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4例本土群聚 社區拉警報

桃機爆發群聚感染,三名清潔人員、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昨下午緊急召回數百名清潔人員進行PCR檢測,眾人排隊等候採檢,卻未能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爆發群聚感染,三名清潔人員、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昨下午緊急召回數百名清潔人員進行PCR檢測,眾人排隊等候採檢,卻未能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將設前進指揮所

邊境防疫岌岌可危,國內昨新增四例本土病例,包含三名桃機清潔人員、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其中一名女清潔人員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定調為群聚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因境外移入暴增和防疫旅館事件等多點爆發,防疫壓力大增,將在桃園機場成立前進指揮所,並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統籌。昨另有兩名華航本國籍機師確診,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國際疫情因Omicron嚴重,國內近來疫情升溫,美國三日單日即增加一百零八萬確診案例,加上已爆發本土個案,府院高層及各縣市都繃緊神經。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桃園機場約有三萬名工作人員,其中六成住在桃園,建議指揮中心設置前進指揮所,提高防疫等級,取消口罩放寬規定。蔡英文總統昨晚也表示,已與陳時中、鄭文燦密切聯繫,並提醒本土案例的出現,大家都要謹慎以對。

防疫計程車司機首例

昨新增四例本土個案,分別為案一七二三○、案一七二三八、案一七二三九、案一七二四○,一男三女。案一七二四○為男性防疫計程車司機,陳時中表示,這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首例,曾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十二月卅一日載過確診的境外移入者。

另三名為桃機外包女性清潔人員,其中案一七二三○於前晚確診,Ct值為十一,病毒量較高,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且曾於去年十二月卅、卅一日連假假期在觀光客多的忠貞市場擺攤,外界擔心引爆社區群聚感染

陳時中表示,案一七二三○家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研判從社區感染的機會較低,但仍不敢斷言。因個案上下班均搭乘通勤巴士,前晚緊急召回固定搭乘該巴士的廿五人,其中廿三人陰性、二人陽性(案一七二三八、案一七二三九)。

至於防疫計程車司機部分,陳時中表示,預計採驗六百多名司機,昨天已採檢三一四例,三一三例為陰性,一例為陽性(案一七二四○),個案於一月一日出現咳嗽症狀,一名同住家人已接受採檢,等待檢驗報告。針對防疫車隊PCR篩檢,將從七天一次縮短為三天一次。

疑經通勤車、廁所傳染

陳時中分析桃機群聚事件傳染途徑,三名清潔員分別負責防疫車輛停車場、辦公區二到四樓、提領行李的轉盤區等洗手間清潔,疑似搭乘通勤巴士時感染。

陳時中提出兩大可能,一為入境旅客傳給司機,再透過通勤車傳給其他人,或是行李轉盤間受到染疫旅客汙染,再傳給清潔人員,並傳給使用同間廁所的計程車司機。為找出可能感染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範圍,共計八七八名外包商員工、六一八名防疫計程車司機。

桃園機場群聚 社區拉警報 製表/醫藥組
桃園機場群聚 社區拉警報 製表/醫藥組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