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二度載確診者 恐是首例防疫計程車染疫 感染匡列曝光

桃園機場疫情擴散,已知有三名清潔人員,一名計程車司機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二時說明,由左到右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桃園機場疫情擴散,已知有三名清潔人員,一名計程車司機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二時說明,由左到右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總計新增四例本土個案,包含昨日晚間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桃機防疫車隊停車場的清潔員工,今日列入確診案號,其他中兩名桃機清潔員及一例防疫計程車司機,在匡列篩檢過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計程車司機一直以來都謹慎防疫,此案目前看來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首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例女清潔員確診(案17230)已知Ct值只有11很低,1月2日喉嚨痛發病,同住家人都緊急匡列共6人篩檢陰。

昨晚已針對在職場機場的清潔員、通勤時有搭乘同班的通勤巴士緊急召回,加上廁所清潔區域,有供防疫司機使用,同班車裡面篩檢26人,據公司名單已採檢22位,20名陰性、2名陽性。

陳時中表示,這兩名陽性個案也列在今日本土個案(案17238、案17239), Ct值為24,前者無症狀,後者1月1日有疲倦感,已針對案17238同住的3位家人採檢,2位結果是陰性,1位準備要採檢中。至於案17239同住的家人中,有1位中午結果是陰性。

針對計程車裡面召回檢驗300多位,可能要驗到600位左右,採檢314例,313例為陰性,1例為陽性,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染疫,曾於1月1日咳嗽,同住家人1位目前準備採檢中。

陳時中表示,「整體案件關聯還不是很清楚,陸續查驗。」此外針對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曾經在12月26日、 12月31日,都載過確診的境外移入者。

陳時中說,12月26日載過的確診者,已於12月29日有將他召回採檢,當時是陰性,隔天又再載到一個確診者,需要再調查確診源頭。至於這四名清潔員與司機之間的關聯性,是否在廁所使用上感染,還需要更多資料才能確認。

防疫計程車 本土個案 確診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