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跨年潮害的? 華航傳又有2名機師確診 都飛美國線

中華航空又傳出有機師確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航空又傳出有機師確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機場充滿風險,連帶增加機組員染疫機率。根據本報掌握,中華航空又有兩名機師確診,都飛美國線,皆屬突破性感染。就有機師認為,恐與美國日前適逢跨年潮有關。對此,華航強調,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為準。

華航內部盛傳,近日陸續有兩名機師確診。據了解,兩名機師都是美國線,一名飛洛杉磯,一名則是飛安哥拉治,分別於昨天和前天發病,且都打過兩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據悉,飛洛杉磯確診機師約40多歲,有發燒狀況,自覺不適檢疫期沒滿就要求快篩。而該機師預計本月施打第三劑疫苗。

根據華航統計,自12月起陸續安排符合五個月間隔規定的機組員施打第三劑疫苗,目前前後艙機組員第三劑施打比率約近四成。

華航說,公司恪遵政府防疫政策,重視員工健康與安全,並為第三劑施打特別設立疫苗接種站。將持續安排及協助員工盡速施打疫苗,建立防疫保護網。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說,確實有聽到機師確診消息,可能跟國外跨年潮導致搭機人潮暴增有關。盡管機師都沒有違反相關規定,依舊暴露在極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中,希望民眾不要因為機師確診而獵巫。

機師工會說,機組員在國外執勤有相當風險,沒辦法理解為了運量需求,居檢期間還繼續派飛,除非完全不會和任何人接觸,不然都存在風險。短期之內疫情無法結束,政府應該要想怎麼舒緩狀況,不應該由前艙機組員承擔風險。

另外也有機師表示,美國線日前碰上跨年潮,人變多了,國內線幾乎全滿,加上外站消毒不落實,機組員值勤根本暴露在危險之中。機師都會有自我警覺,也不會進入社區,但病毒無所不在,防不勝防,希望外界對機組員染疫不要有所歧視。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確定病例都會依檢驗陽性的時間對外報告。」

新冠肺炎 突破性感染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