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爆6防疫旅館淪陷?黃珊珊:公布的3例也只是疑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目前僅3家防疫旅館有疑似群聚感染情況。圖/截自UDN TV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目前僅3家防疫旅館有疑似群聚感染情況。圖/截自UDN TV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繼傳有3家防疫旅館出現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後,昨晚再爆中正區2家、北投區1家防疫旅館有相同情況,若確定,北市共有6家防疫旅館相繼淪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目前確認的就是3家,其他防疫旅館若出現確診但在不同時間入住的,不會說是疑似,但會查證關聯性。

黃珊珊今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獎記者會時表示,「台北市所有防疫旅館所有的疑似群聚案,都還只是疑似」,並非如桃園群聚感染案,遭中央改判為本土,北市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案都還列在境外移入。

黃說,比較確定是已公布的3間,第一起是12月15日宜蘭案例,是跟之前確診個案住在同一防疫旅館,已把該防疫旅館的樓層做清消,目前該案所有相關人都沒第二案,算是結案,沒有發生院內群聚或擴大感染。

第二起是中正區某防疫旅館的3例群聚案,北市府已看過該防疫旅館的空調系統,中央也沒將該案列為防疫旅館群聚案或改列本土,3例確診者雖都是Omicron,但基因定序不一樣,中央專家會議也有不同意見。

第三起就是昨天的中山區某防疫旅館,因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爆出,北市府回頭找該案入住過的防疫旅館是否有確診者,才找到前一個隔離者有確診,並追查關聯性,目前還要等基因定序。

黃珊珊表示,北市精準疫調會議會把北市所有防疫旅館列出來,若某防疫旅館有同樣的確診案例,就會去查是否有前後關聯性,北市防疫旅館全國最多,有130家防疫旅館、1.2萬多個房間,確診者在北市出現情況很高。

「不是在同一個防疫旅館確診,就是在防疫旅館內群聚感染,這要釐清」,黃珊珊說,目前公布的3例,是中央認為「像疑似群聚感染」,其他在同個防疫旅館但完全不同時間進入的案例,不會說是「疑似」,北市目前就是3家防疫旅館有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另外有關聯性會進一步查證,北市府每天都有跟中央確認。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