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3人染Omicron 張上淳:防疫旅館疑似群聚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三名感染Omicron變異株事件,基因定序位點有二至四個位點的差異。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表示,三人S蛋白基因定序完全相同,其餘基因雖非百分百相同,但國外經驗顯示,病毒傳播後複製產生小小位點差異,因此該事件視為「疑似群聚」,相關人員需召回採檢,旅館樓層清空。

張上淳指出,案一七○五八住六樓,十二月廿七日期滿採檢為陽性,廿九日住五樓的案一七O八五也出現症狀,採檢陽性,兩案Ct值分別為廿六與十六,後者應剛發病。另外,住五樓的案一七○九九也在廿九日篩檢陽性。三人病毒基因定序皆為Omicron,S蛋白基因完全相同,全基因定序則有二到四個位點差異,應該是傳播後病毒複製才產生的位點差異。

至於傳染順序,張上淳推測,應是案一七○八五傳給案一七○五八,另傳給案一七○九九,因此,有必要視為疑似群聚。

三案分住兩層樓,感染途徑為何?張上淳表示,防疫人員在旅館採檢十四處檢體,均為陰性,尚無環境汙染的證據,有可能曾遭汙染,只是現在驗不到,「Omicron傳染力很強,不論是環境汙染、空調系統,都是令人擔心的傳染途徑。」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