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回收美麗再利用!婚禮鮮花轉送療養院,幸福不凋零

「回收鮮花」服務,將花卉重新整理、送出,讓花朵充分發揮美好價值。
「回收鮮花」服務,將花卉重新整理、送出,讓花朵充分發揮美好價值。
圖/Power of Flowers Project 提供

婚禮、派對等活動場合,往往會使用大量的鮮花佈置,而活動結束後,這些鮮花若直接丟棄,是不是太可惜了?在國外,有個「回收鮮花」服務,將花卉重新整理,送給社區長者、護理之家,以及邀請長者參與花卉療法工作坊,讓綻放的花朵充分發揮美好價值。

Jennifer Grove原先從事活動設計企劃的工作,她注意到每次活動結束後,大量狀況良好的花卉都被直接丟棄,因此於2014年創辦「Repeat Roses」服務,理念是「讓今天的花朵,使明天的社會更美好」(Turning Today’s Flowers Into Tomorrow’s Social Good.)。「Repeat Roses」針對舉辦婚禮的新人、活動企劃公司、品牌企業等提供服務,於活動結束後,讓花卉找到下一個場所和用途。

志工將花束回收、重新整理包裝。<br />圖/Power of Flowers Project 提供
志工將花束回收、重新整理包裝。
圖/Power of Flowers Project 提供

「Repeat Roses」的花藝師會將狀況良好的花朵重新整理、設計,贈送給社區長者,以及老人中心、療養院等機構,完成贈送之後,客戶還會收到確認信,知道自己捐贈的花朵帶給更多人美好與歡樂;狀況不良的花朵,「Repeat Roses」也會將其進行堆肥,「不浪費任何一片花瓣」是他們對客戶的承諾。「Repeat Roses」在紐約有實體店面「Blossom Bar」,顧客可以報名參與花束製作課程,使用回收的花朵體驗插花藝術,完成的作品同樣會贈送給長者或有需要的人。

志工組織「Power of Flowers Project」則是透過回收鮮花推廣「花卉療法」機構,至2019年,他們已為社區送出100,000束鮮花。志工表示,看到長者收到花束,臉上綻放笑容,湊近嗅聞花朵的芬芳,讓他們感到非常開心。一位居住於療養中心、收到花束的女士說:「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床邊的桌上放著一盆花,多讓人感到愉悅!」

志工將花束分送給社區或機構長者們。<br />圖/Power of Flowers Project 提供
志工將花束分送給社區或機構長者們。
圖/Power of Flowers Project 提供

「Power of Flowers Project」也舉辦工作坊,讓社區長者利用回收的花朵創造屬於自己的花束。花朵的美麗與香氣,能使參與的長者心情愉悅,透過欣賞、嗅聞、觸摸花卉,參與者的感官受到充分的刺激,能促使其回憶起與花朵相關的往日故事;在練習製作花束的過程中,能訓練手眼協調及手部精細動作,創作也能讓參與者獲得成就感,是相當有益身心的活動。花束完成後,長者能交流彼此的作品,並將花束帶回家中或是房間佈置。

目前在歐美,回收鮮花的服務已相當普遍,在不同地區皆有相關組織及單位能協助,賦予鮮花永不凋零的更多意義,並把美好體驗傳遞給更多人。

※本文摘自《安可人生》官方網站

【關於更多精彩樂齡↘↘↘】

。「一生專注一件事」7旬書法家每日筆墨紙硯,樂傳承

。家鄉情感、文化使命 64歲謝俊煌讓「西港」活起來!

。拚命三郎退休好失落 從輔導找自己的人生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心橘 志工 灰鯨設計 樂齡學習 花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