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家族旅遊」免煩惱!從老到小吃住開心這樣做

任職高雄市議會的王琡雅(前左一)的家族旅遊,讓家人與親戚的感情好上加好,眾人在遊覽車上合影。圖/王琡雅提供
任職高雄市議會的王琡雅(前左一)的家族旅遊,讓家人與親戚的感情好上加好,眾人在遊覽車上合影。圖/王琡雅提供

家族如果因工作、學業的緣故,散居國內外,要如何凝聚力量?

高雄市議會員工王琡雅家族採取的做法,就是規畫家族旅遊,租一輛遊覽車,安排3天2夜或4天3夜的行程,從南到北、從西部到東部,老、中、青世代歡聚,家族年輕世代有機會認識長輩,長輩也能傳承家族故事給年輕世代。

春節出遊 相熟旅行社規畫

王琡雅家族的「家族旅遊」已有10多年了,「一開始是到美國留學、定居的堂弟一家人想回台探親。」她說,堂弟是三叔的兒子,出國留學後在美國成家立業,多年之後希望在美國出生成長的子女有機會回台看看親戚,由於「親戚」太多了,而且分住在高雄、中部和北部,三嬸於是規畫家族旅遊,利用農曆春節,兒子回台,親戚聚集40多人,大家搭遊覽車出遊;從那時起,10多年來每年的春節,大家總會相約,租遊覽車全台走透透。

「我們會請熟悉的旅行社幫忙規畫食、宿、交通,而且事先言明,食、宿都要有一定品質,不能隨便應付。」王琡雅說,熟悉的旅遊業者知道他們家族能接受什麼樣的飯店、民宿、三餐料理,大家有了默契,一趟旅遊下來,怨言並不多。

從南往北 各地親戚一路接

王琡雅有5位兄弟姊妹,她的父親、祖父也都有好幾位兄弟姊妹,擴散出去的親族,為數不少,每一次家族旅遊,總能坐滿一輛大型遊覽車,但不是大家到一個定點集合,是車子從南部出發,一路往北接住在不同縣市的親戚,等「報名」的人都到齊了,就往規畫的旅遊點前進。

美好回憶 大合照都要入鏡

她說,在車上,大家唱歌話家常;到了旅遊定點,因為不趕時間,想到戶外爬山、散步的就和同好前往,想「宅」在飯店(或民宿)也行,要利用飯店設施運動筋骨的就去運動,平時工作勞累、想補眠的也可以多睡一會兒;拍照的時候,各有不同「組合」,老、中、青可分三組合影,也能各找親戚合照,最重要的是大合照,盡可能每一位都入鏡,都是往後很好的回憶。

「最近有小時候見過一次面,長大後一直未謀面的表姊參加家族旅遊,彼此才知道原來都在高雄工作,而且距離不遠!」王琡雅說,因為家族旅遊,近親、遠親的感情都能維繫,子姪輩有機會認識叔叔阿姨和更高輩分的長者,長輩也有機會看看一年一年長大的子孫,小朋友聽聽長輩講講家族的事蹟,和樂融融。

今年8月中旬,王琡雅的兄弟姊妹們又完成一次「家人旅遊」,和家人一起收藏美好又難忘的旅遊記憶。

【更多精選閱讀】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楊濡嘉 家族旅遊 出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