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一路觀星到年底!台中福壽山抬頭一望銀河星空、百顆流星閃耀天際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近來台灣平地高溫,上山避暑夯,中部地區除溪頭、杉林溪及梨山外,高海拔2100到26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更是避暑聖地,晚可上看星星,幾乎沒有光害,還有專人導覽,成為很夯的活動,福壽山農場星空導覽活動,即日起到年底前,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導覽老師解說,福壽山農場長巫嘉昌推薦大家,可以找個時間「讓我們看星去」。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br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晚上賞星,白天可先欣賞場內蘋果王,一棵蘋果樹,有43個品種,號稱世界之最,5月開花,10月結果;5到10月,農場外波斯菊花海,在高山藍得很亮的天空襯托下,怎麼拍都很好看;製茶場、華崗,種有金英花、魯冰花、虞美人、海芋,隨著季節變換可看到不同花海。

環山步道視野佳,也適合白天到農場時悠閒逛逛,從製茶廠到露營區、天池,有不同步道可走,9月採茶季節,走到製茶廠步道,無意間聞到茶葉清香隨風飄來,也是一種驚喜。

場區裡還有天池達觀亭、鴛鴦湖景觀步道、茶園、松林步道,福壽山莊和露營區的蘋果造型住宿小屋,都是拍照打卡美景,到天池達觀亭入口處有停車場,停車後走約200公尺,夏季走這段步道,和山下悶熱氣候相比,冷得舒服,雲氣環繞,如置身雲端,池畔旁有座台灣最高海拔總統行館,就是達觀亭,白天可進入參觀。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遊客滿意度高,福壽山農場長巫嘉昌說,山區空氣清新,有很透澈的天空,少了都市的光害,晚上星空很美麗,令人難忘,福壽山農場從2017年起,已經連續3年推廣星空導覽活動,除了特定的天文活動,每週五、六、日的網上都有星空導覽,到農場的遊客全部免費參加,在導覽老師的解說下,述說美麗的星空與精彩星座的故事。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br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星空導覽活動很夯,每周五、六、日晚上都有專人解說。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巫嘉昌說,夏天的星空讓人驚豔的就是天空中的銀河,高山農場晚上走出戶外抬頭就可以欣賞到讓人屏息的銀河星空,銀河中最浪漫的故事當然就是銀河兩端的牛郎星與織女星,夏季夜晚,在農場可以看到織女星與牛郎星從東邊緩緩升起,遊客一邊聽著導覽老師述說動人的愛情故事,一邊看著浩瀚星空銀河,更能融入這千古流傳的浪漫愛情。

8月19到24日英仙座流星雨最大值期間,農場當然也安排了星空導覽,每小時估可達110顆的流星,因為福壽山海拔高視野廣,暑假以來,常有遊客上山觀星,尤其露營區更是無光害的最佳觀星地點。

福壽山農場系列星空導覽,即日起到年底前,每週五、六、日晚上7點,在福壽山農場旅遊服務中心免費參加,由導覽老師帶大家解說天文知識、星象盤使用及戶外精彩的星空導覽,遊客也可自行帶觀星裝備參加活動。

今年特殊天文導覽加場時間:

8/19~24英勇的英仙座(英仙座流星雨)

9/03~07秋季飛馬座的故事(秋季星空)

10/08~12秋季王族與海族的故事(秋季星空)

11/20~24秋季雙魚座的故事(秋季星空)

12/18~21能平定風浪的雙子座(雙子座流星雨)

福壽山農場 資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

網址:https://www.fushoushan.com.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ssfarm/

【延伸閱讀】


推薦▶▶▶揪團出去玩,認識新朋友!專屬熟女的揪團平台,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游振昇 觀星 福壽山農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