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全台最大片金針花海在花蓮,搭小團遊程精緻賞玩!

花蓮南區有全台最大的金針花海,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
花蓮南區有全台最大的金針花海,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金針花是夏秋之季花東縱谷的重要作物,今年花蓮南區玉里鎮、富里鄉的金針花季已經展開,除了自駕外,兩個在地農會玉溪地區農會、富里農會,以及台鐵局,都推出含交通的賞花遊程,帶領民眾輕鬆漫遊黃金花海。

金針有稱「萱草」,是多年生草本宿根性植物,適合栽種在海拔600到1200公尺的山區。花蓮有全台最大片的金針花海,其中玉里鎮赤科山約186公頃、富里鄉六十石山約167公頃,每年都會預留一定面積提供遊客觀光拍照,今年兩地留花面積約65公頃,近日花朵慢慢盛開,預計8月中旬後將進入最美賞花期。

每年金針花季,山頭被黃澄澄的花朵鋪成花海,美景讓人屏息。赤科山海拔約800至1200公尺,除了滿山遍野綻放的金針花海,三顆巨石、千噸石龜等都是知名景點;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花開時節,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襯著金黃花海,有如一幅浪漫的田園畫。

花蓮南區有全台最大的金針花海,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br />圖/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南區有全台最大的金針花海,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
圖/報系資料照片

兩地農會今年都精心設計主題造景,玉溪地區農會在赤科山推出「赤科金針、仙境漫遊」活動,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搭配金針花海打造童話故事場景,更首度用新品種金針花做出5個藝種金針造型迎賓;富里鄉農會在六十石山推出「金針花季,動物迷蹤」活動,以特殊螢光彩繪燈盞,今年添加10處不同特色的動物彩繪,像是台灣黑熊、山羌、松鼠等,透過特殊螢光,白天和黑夜均呈現不同的景象。

賞花者眾,但是,山路蜿蜒狹小並不好走,加上今年國旅大爆發,若擔心交通大打結,參加遊程是個好選擇。

花蓮南區金針花海逐漸綻放,美景令人著迷。<br />圖/李姓農友提供
花蓮南區金針花海逐漸綻放,美景令人著迷。
圖/李姓農友提供

每年夏秋之際,花蓮南區金針花逐漸綻放,是賞花的好時節。<br />圖/李姓農友提供
每年夏秋之際,花蓮南區金針花逐漸綻放,是賞花的好時節。
圖/李姓農友提供

富里鄉農會從8月9日至9月30日推出六十石山賞花一日遊,周一到周五天天出團,亮點行程包括帶遊客遊六十石山、農村體驗,8人成行,費用每人1499元,含保險、富里接駁車、午晚餐、全程解說員導覽、體驗費;另有周六出發的兩日遊程。

玉溪地區農會也有「黃金漫遊小巴」一日遊輕旅行,載遊客賞遊赤科山,在玉里火車站集合後,全程以9人座巴士接送,時間是8月14日、28日及9月4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每人1200元,含交通、體驗、伴手禮、保險、午餐等。相關訊息可上富里鄉農會及玉溪地區農會臉書查詢。

此外,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與台鐵合作,發出莒光號郵輪式列車,從新北樹林出發,帶遊客上山賞花,可在雙北的樹林、板橋、台北、松山等4個火車站上車,抵達花蓮玉里火車站後,再轉乘旅遊專車上赤科山,8月22日發車,即起至21日可上台鐵網站訂票,售完為止。

花蓮南區的富里鄉、玉里鎮種植大片金針花,花季期間,也可看到農民忙著曬金針。<br />圖/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南區的富里鄉、玉里鎮種植大片金針花,花季期間,也可看到農民忙著曬金針。
圖/報系資料照片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解封!桃園蓮花花海漫開 1日行程-好玩好拍也好吃

。台東知本新秘境!金針花海、繡球花隧道一路盛開到7月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王燕華 金針花 花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