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用遠征!捷運就能到的「內湖絕美櫻花隧道」

內湖碧山巖的粉櫻隧道。
內湖碧山巖的粉櫻隧道。
圖/黃仕揚 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原本想要出國賞櫻的計畫被打亂,但卻也意外捧紅國內一些賞櫻祕境,成為網路社群上,爆紅的熱門打卡景點!

說到台北近郊的人氣賞櫻景點,第一時間可能會想到像是新店烏來的溫泉櫻花季,或是位於三芝天元宮有圓形寶塔襯托的櫻花美景,當然陽明山上的「櫻花巷」平菁街也不能錯過。

但其實想要在台北賞櫻,不一定非得「捨近求遠」,在市區捷運可到的內湖就有幾處絕美的粉櫻隧道。

從捷運內湖站前金龍路上山的碧山巖,除了是全台最大的開漳聖王廟,在全長460階的參道前半段,就有著絕美的櫻花隧道。

內湖碧山巖是台北近郊賞櫻好去處。<br />圖/黃仕揚 攝影
內湖碧山巖是台北近郊賞櫻好去處。
圖/黃仕揚 攝影

內湖碧山巖是台北近郊賞櫻好去處。<br />圖/黃仕揚 攝影
內湖碧山巖是台北近郊賞櫻好去處。
圖/黃仕揚 攝影

碧山巖的櫻花偏粉色,比較接近吉野櫻的花色,據說品種是椿寒櫻,花期到三月中旬。從參道拾級而上,進入廟內,還可以俯瞰台北盆地的「百萬夜景」,居高臨下、視野遼闊,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跨年煙火的祕境。

在賞櫻的季節,特別推薦下午前往,傍晚大概5、6點,就可欣賞夕陽西下的台北盆地,等到稍晚夜幕低垂,則可遠眺大直水岸及台北101的璀璨夜景,相當適合安排一場半日遊。

交通方式:

●碧山巖可搭捷運文湖線到內湖站,出站後到7-11金龍門市對面公車站,轉乘小2區間公車,約10分鐘即可到達。

碧山巖還可俯瞰台北百萬夜景。<br />圖/黃仕揚 攝影
碧山巖還可俯瞰台北百萬夜景。
圖/黃仕揚 攝影

【季節限定/賞櫻特輯↘↘↘】

。阿里山櫻花大爆發! 百年吉野櫻霸氣登場

。期間限定!花蓮「曼波園區」百花百草迎春綻放

。櫻花滿坑谷!新竹「山上人家」迎賓—賞櫻觀星看日出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黃仕揚 碧山巖 櫻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