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桃園限定!「戀戀魯冰花」15公頃黃金花海盛大開幕

今年盛開的魯冰花,遍布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吸引滿滿民眾參觀。
今年盛開的魯冰花,遍布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吸引滿滿民眾參觀。
圖/客家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主辦之「2020戀戀魯冰花,2/15於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開幕,由在地客家創作才女葉鈺渟現場演唱活動主題曲「妳係魯冰花」,透過溫暖柔和的聲音,傳遞母親陪伴堅定的力量,恰似魯冰花象徵的精神意涵,為活動展開序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2020戀戀魯冰花」已邁入第三屆,自2月15日起至3月8日止,15公頃黃金花海將遍佈大北坑及三和展區,現場除了安排各式精彩體驗活動,並打造5座魯冰花裝置藝術作為打卡拍照景點,歡迎全國民眾把握盛開花期,攜手到龍潭食茶賞花,體驗茶鄉的美好文化。

鄭文燦指出,第三屆「2020戀戀魯冰花」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打造為特色品牌,展現茶鄉文化的多元面向。魯冰花又稱為「客家人的母親花」,在年後凋謝、化為花肥,成為茶樹生長的養分,在「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先生的長篇小說「魯冰花」,更深刻凸顯出客家人對重視教育、奉獻的魯冰花精神。

2020戀戀魯冰花三和展區和窯文創園區。<br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三和展區和窯文創園區。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魯冰花是龍潭最具有代表性的花種,龍潭除了是各地遊客參加魯冰花節的首選,也是桃園茶鄉、休閒景觀餐廳最多的地方,期勉龍潭魯冰花季能夠逐年累積特色,展現桃園推動休閒農業成果,市府並研議於明年將魯冰花季結合地景藝術,體現茶鄉文化、振興觀光、活化客庄,讓大家對客家的傳統有更深的了解,同時也享受到最好的旅遊體驗。

打造5座魯冰花裝置藝術作為打卡拍照景點,其中裝置藝術「煇」,位於三和展區,象徵「光彩」。<br />圖/客家局提供
打造5座魯冰花裝置藝術作為打卡拍照景點,其中裝置藝術「煇」,位於三和展區,象徵「光彩」。
圖/客家局提供

客家局長何明光補充,活動將於大北坑及三和展區安排各式精彩的客家音樂饗宴、地景藝術、農事體驗、DIY主題手作、版印魯冰花活動、IG美照徵選、寫生比賽、小農市集、打卡贈好禮及茶席體驗等活動,週末假日更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至2020戀戀魯冰花活動官網查詢,或至臉書搜尋「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追蹤活動消息。

2020戀戀魯冰花-本次活動以「孕育」作為主軸。<br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0戀戀魯冰花-本次活動以「孕育」作為主軸。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愛玩橘賞花精選特輯】

。8000株櫻花花海、粉紅隧道!靜岡「4大河津櫻名所」

。IG熱門新景點「台版富良野」9萬盆花海在北投!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高宇震 魯冰花 裝置藝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