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宜蘭新秘境 社區規畫師打造幸福藍圖:田園景觀X人文特色

宜蘭市成功社區屬城鄉混合區,有田園景觀與人文特色,結合成功之路、游家農場、幸福之家,有水圳步道、落羽松林,誕生新秘境。
宜蘭市成功社區屬城鄉混合區,有田園景觀與人文特色,結合成功之路、游家農場、幸福之家,有水圳步道、落羽松林,誕生新秘境。
圖/記者羅建旺 攝影

宜蘭市成功社區屬城鄉混合區,在都市邊緣與農業區交接處,有田園景觀與人文特色,在社區規畫師打造下,結合成功之路、游家農場、幸福之家,有水圳步道、落羽松林,誕生了新秘境。

這項宜蘭縣政府「成功社區之幸福藍圖」計畫,昨在宜蘭市黎霧橋下的成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跨域社區完工啟用典禮,縣長林姿妙、市長江聰淵等多人參與。這項計畫以成功之路、游家農場、幸福之家三個基地,整合成為景觀、生態、生活的秘境。

其中,成功之路主要解決居民行走的安全問題,以人車分道的理念,將沿著三鬮圳至活動中心的步道整平為友善、綠色步道,行動不便者亦可使用。沿步道設置太陽能夜間照明,並有綠棚架休息區及休閒座椅,成為休閒、景觀、運動的生活步道。

游家農場是社區游姓民眾自主自建的農場,其側有宜蘭市出水古圳(三鬮圳)流過,利用河水於農田中挖池植種蓮花,兩側植種落羽松。除落羽松迷人,每年3月到5月、10月到12月夜間池塘林邊都可見營火蟲到處飄飛,美不勝收。

東港路二段及宜蘭高商周邊住著一群大陸來台的老兵,社區考量活動中心較遠,利用閒置屋營造「幸福之家」。

愛玩橘宜蘭精選】

。宜蘭看海秘境 黃聲遠X蔡明亮 打造沙丘地景藝術

。天然奇觀 一年四季展現不同美景的「明池」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羅建旺 落羽松秘境 宜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