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壯年養鷹!台東知名建築師林坤層:從小愛玩鳥

台東知名建築師林坤層飼養猛禽栗翅鷹「Look(路克)」六年多,人鷹情同父子鄉。
台東知名建築師林坤層飼養猛禽栗翅鷹「Look(路克)」六年多,人鷹情同父子鄉。
圖/羅紹平攝影

現代人養竉物排憂解悶,絕大多數是貓狗,台東縣知名建築師林坤層寵物卻是猛禽栗翅鷹,人家遛貓遛狗,他遛老鷹,假日就帶著愛鷹「Look(路克)」到野外訓練狩獵。

林坤層是國內知名建築師,馳名國內外的台東市豐源國小地中海式建築風情的校舍,就是他出色作品之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參觀打卡,還登上美國媒體被譽為全台最美學校建築,但也因遊客多導致校園髒亂,豐源國小2年前不再對外開放,但每天還是有許多遊客在學校圍牆外留影。

他的另一個作品則是新生國小校舍,外觀融入日本動畫「龍貓」如同夢幻城堡,為許多小學生帶來歡樂,一樣膾炙人口。

林坤層自稱,從小就愛玩鳥,為了抓鳥,國中時還買來鳥網架在墓園裡,見有鳥群飛過,就吹響鷹笛,讓鳥群誤以為老鷹來襲而低飛中網。國中時也曾養一群賽鴿參加比賽,成年後也養過灰鸚鵡。

他說,6年多前,因緣際會得知台灣可以合法飼養特定的6種鷹類後,讓他重燃養鳥熱情,循線找到鷹獵協會,了解許多養鷹的資訊,其中被稱為哈里斯鷹的栗翅鷹最穩定,最能適應台灣氣候,於是向農委會核准進口的栗翅鷹,取名路克。

鷹類養再久仍有野性,尤其鷹爪相當銳利,要有皮手套防護,還要有眼罩、GPS(衛星定位)發射器及GPS追蹤器、鷹哨等全套裝備,才能帶牠出門<br />圖/羅紹平攝影
鷹類養再久仍有野性,尤其鷹爪相當銳利,要有皮手套防護,還要有眼罩、GPS(衛星定位)發射器及GPS追蹤器、鷹哨等全套裝備,才能帶牠出門
圖/羅紹平攝影

他說,鷹類養再久仍有野性,尤其鷹爪相當銳利,要有皮手套防護,還要有眼罩、GPS(衛星定位)發射器及GPS追蹤器、鷹哨等全套裝備,才能帶牠出門,且先得吹哨讓牠熟悉,吹1次哨得餵1次雞肉,讓牠聽到哨子聲就是要「吃飯」,且放飛須漸進,從繫繩到最後放牠自由飛行,透過GPS搜尋老鷹的定位,再藉哨子聲引鷹飛回。

林坤層說,相處6年多,人鷹之間已建立濃厚情感及良好的默契,他視look如同自己另個小孩,路克看到他也會發出低頻的「咻咻」聲撒嬌。他都以雞場繁殖汰除的冷凍小雞,解凍後剪成碎肉連同骨頭當飼料餵路克,現在Look看到他解凍小雞,勿須吹哨,就會對他發生「咻咻」聲。

林坤層指出,建築師工作壓力大,飼養Look及帶牠到野外飛行,看到牠明亮無懼的眼神,工作壓力瞬間釋放,放飛Look也成為他的運動。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好學橘 休閒活動 羅紹平 林坤層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