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台灣人最愛「日本五大溫泉」邊泡湯邊賞雪倍受歡迎

位於岐阜縣中部的下呂市,與草津、有馬並列日本三大名泉,屬於鹼性泉質,透明無色,浸泡後肌膚變得十分柔滑。
位於岐阜縣中部的下呂市,與草津、有馬並列日本三大名泉,屬於鹼性泉質,透明無色,浸泡後肌膚變得十分柔滑。
圖/Booking.com提供

天冷好泡湯,緊接著春節即將到來,Booking.com以數據規整出「台灣人最愛的5大日本溫泉勝地」,可作為冬季遊日旅行規劃的參考。5大名湯分別在岐阜縣下呂市、群馬縣草津町、九州別府市、山形縣藏王町、兵庫縣城崎町。

位於岐阜縣中部的下呂市,與草津、有馬並列「日本3大名泉」,屬鹼性泉質,透明無色,浸泡後肌膚變得十分柔滑,因此又有「美人湯」之稱。其中,必訪的「下呂溫泉街」,有多達10處的足湯可供遊客泡腳,還可在泡腳的同時享用溫泉蛋冰淇淋、溫泉布丁等當地特色美食。

距離JR下呂火車站僅需3分鐘步行路程的「水明館酒店」是最佳推薦,有著濃厚的日式風格,窗外是日式花園造景,飯店內還設有3座溫泉池,喜愛傳統日式風格的旅人絕對不能錯過。

草津號稱「關東第1名湯」,也是日本3大溫泉名勝之一,當地獨有的「湯揉」入浴法聞名於世。「湯揉」源自因草津溫泉溫度極高,旅客無法直接下水入浴,所以發展出多人以長木板伴隨著歌聲有節奏地攪動溫泉水,不用加水就能讓水溫下降的習俗。

草津號稱「關東第一名湯」,也是日本三大溫泉名勝之一,並以當地獨有的「湯揉」入浴法聞名於世。<br />圖/Booking.com提供
草津號稱「關東第一名湯」,也是日本三大溫泉名勝之一,並以當地獨有的「湯揉」入浴法聞名於世。
圖/Booking.com提供

喜愛泡湯的旅客可以選擇入住「草津酒店」,其創建於1913年,為當地老字號的溫泉日式酒店,設有室內溫泉、大眾浴池、私人池及足浴,多樣化的泡湯選擇可讓住客大維放鬆,飯店更僅距離草津溫泉必訪的「湯畑溫泉區」約7分鐘步行路程,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欣賞白煙嬝嬝的湯畑景致。

說到日本溫泉就不能不提到位在九州的別府市!此地擁有全日本蘊含最多溫泉水的地方,湧泉數量高居日本之冠,佔了全日本10%以上,排名世界第2,僅次黃石國家公園,為世界最大的可入浴露天礦泥溫泉。

位於山形縣的「高宮米亞瑪索日式旅館」配有9座天然溫泉,住客可以邊喝著清酒,邊體會泡湯的樂趣。※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br />圖/Booking.com提供
位於山形縣的「高宮米亞瑪索日式旅館」配有9座天然溫泉,住客可以邊喝著清酒,邊體會泡湯的樂趣。※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Booking.com提供

別府溫泉擁有10種不同性質的溫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由8個溫泉鄉組成的「別府八湯」,從融入市民生活的市鎮溫泉,到能一眺別府灣大自然景色溫泉皆應有盡有。「別府溫泉露台禦堂原日式酒店」建築造景突出,雖以現代風格為設計主軸,但也保有傳統日式風味。每間客房都可看見山景及海景,在房間內住客還擁有獨立的私人半露天浴池,讓泡湯享受不被打擾。

藏王溫泉已有1900年的歷史,泉質屬於強酸性硫酸鹽泉鐵泉,在日本當地溫泉中較為少見。此地著名的便是坐落在藏王火山山坡處的「釜湯」,天然的露天溫泉池景,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走訪。

「西村屋本館」被包圍在日式庭園之中,館內的浴池皆以傳統日式木桶為設計。<br />圖/Booking.com提供
「西村屋本館」被包圍在日式庭園之中,館內的浴池皆以傳統日式木桶為設計。
圖/Booking.com提供

想趁冬季前往藏王旅遊的旅人,可以選擇前往藏王滑雪場,當結束整日的滑雪行程後,還可享受日式泡湯,徹底舒緩身心。「高宮米亞瑪索日式旅館」配有9座天然溫泉,住客可以邊喝著清酒,邊體會泡湯的樂趣,此日式旅館設計較傳統,連浴池都以竹筒的概念呈現。

城崎溫泉鄉以大小溫泉旅館和浴池形成一條溫泉街,保持了過往懷舊風貌,溫泉街上眾多的室外公共浴場形成此地著名的「7大外湯」。因城崎溫泉的泉質特性,溫泉可以直接飲用,溫泉街上也能找到特別設置的飲泉場,為此地特色之一。

除了溫泉外,當地也以松葉蟹、但馬牛等高級料理聞名。「西村屋本館」被包圍在日式庭園之中,館內浴池皆以傳統日式木桶為設計,泡湯的同時還能望向窗外的綠意,同時也提供許多高級的美味料理,日本和牛、產地直送的螃蟹都可以吃得到。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外旅遊 羅建怡 日本 溫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