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獲選2019經典小鎮 大溪從早到晚驚喜不間斷!

桃園大溪吊橋是大溪老街地標景點,增建置全彩LED智慧光雕系統設施,越夜越美麗。
桃園大溪吊橋是大溪老街地標景點,增建置全彩LED智慧光雕系統設施,越夜越美麗。
圖/大溪區公所提供

桃園大溪老街全國聞名,尤以和平、新南(中山路)老街區,古色古香牌樓、巴洛克式西洋風老屋建築林立,加上大溪豆干、各式木雕等文創商品店,每逢假日遊客人潮絡繹不絕。老街地方特產、排隊美食攤位好逛、又有好吃。大溪吊橋及老街牌樓,增設夜景光雕設施,適合夜遊賞景。

桃園大溪老街古色古香的著名地標,巴洛克式風格造型山門牌樓。<br />圖/桃園市大溪木藝博物館提供
桃園大溪老街古色古香的著名地標,巴洛克式風格造型山門牌樓。
圖/桃園市大溪木藝博物館提供

桃園大溪老街曾榮獲全台十大觀光小城之首,2019經典小鎮漫遊年票選前十大,富含歷史人文。到大溪旅遊,車停橋頭停車場後,可從巴洛克式風格的大溪吊橋及中正公園,走訪普濟路及和平老街。

中正公園內有日本神社遺址及相撲場,再從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大溪公會堂、武德殿,一路散步至大溪警察宿舍群四連棟及工藝交流館,是觀賞大溪木藝文化及懷舊文物、珍貴老照片的知性之旅。

從大溪武德殿穿梭日式庭園木屋巷弄間,遊客可從河階地崖飽覽大漢溪沿岸山光水色,天氣視野佳時居高臨下大溪吊橋,可遠眺大漢溪及新北市觀音山美景。等候大溪橋七彩夜景光雕秀前,觀賞黃昏夕照也很美。

大溪國小日式宿舍木屋,是文化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第一棟修繕的場館,稱為「壹號館」。大溪是木藝、木器神棹、家具重鎮,「藝師館」展陳大溪木工藝品及木器;「工藝交流館」是原大溪警察分局長宿舍,是警察宿舍群中面積最大、保存最佳的日據時代宿舍,一旁戰時的防空洞,還完整保留。

大溪職人手作DIY文創商品,歡迎遊客加入自己動手作的行列,圖為玩具稻草劍及充滿手感木質餐具。<br />圖/張弘昌攝影
大溪職人手作DIY文創商品,歡迎遊客加入自己動手作的行列,圖為玩具稻草劍及充滿手感木質餐具。
圖/張弘昌攝影

也是警察局宿舍群之一的「四連棟」,展覽大溪老城鎮蘊藏豐厚的文化底蘊,是訴說大溪人故事的基地。從武嶺橋端月眉停車場,沿著碼頭石板路古道,扶階上主祀關帝聖君普濟堂,也可進入和平老街及中山路新南老街。

老街沿途都有導覽解說及必遊景點路標指引,知名大溪豆干、滷豆干名產,花生糖、碗粿、豆花,是必吃古早味。逛遊老街,返月眉停車場,大溪河濱公園荷蓮池埤塘生態綠草地就在眼前,鄰近有桃園市唯一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內部細木作、彩繪、書法精絕。

桃園市大溪區大漢溪旁中庄調整池,美的像一把提琴。<br />圖/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大漢溪旁中庄調整池,美的像一把提琴。
圖/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有如提琴般美麗造型中庄調整池園區,適合放風箏、野餐。18公頃濕地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串連大溪老街、月眉休閒農業區、李騰芳古宅。

愛登山健行者,可選擇齋明寺古道或康莊休閒農區十一指古道。大溪老街城區外,也可租腳踏車或電動自行車,或騎youbike慢遊。越來越多遊客,選擇預約大溪當地老屋整建的民宿,大溪是有機蔬果的重要產地,民宿主人除熱情招待及備特色餐點、飲料外,也可提供旅遊指南及建議,訂房等觀光旅遊訊息,可下載桃園市府觀光局的「桃園智慧遊」APP。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弘昌 桃園 大溪老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