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期間限定! 華麗光雕秀、百年建築物、美食小吃 板橋一日遊大攻略

林家花園四處都可見民眾拍照,圖為來青閣。
林家花園四處都可見民眾拍照,圖為來青閣。
圖/江婉儀攝影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步調快速,假日適合來趟慢活一日遊,林家花園板橋知名古蹟,矗立在快節奏的都市中,園內超過百年的建築物古色古香,仿佛穿越時光回到過往的時代,除了認識宅邸的過去,在限定期間可來看光雕秀,也讓人看見林家花園白天黑夜不同的樣貌。

台灣有4大名園:新竹北郭園、板橋林本源園邸、霧峰萊園、台南吳園。位於板橋林本源園邸,就是板橋林家花園。

林本源園邸為板橋林本源家族興建的房舍,建築物仿蘇州留園設計,可分成「園」和「邸」,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已有172年的歷史。園的部分被稱作「板橋林家花園」,是住屋之外的庭園部分,其中包含來青閣、月波水榭、定靜堂與人造山水,由於當時的女性無法隨意出入,園內的造景與建築成為屋內女性休閒、打發時間的去處,民眾來到此處,可把自己想像成當時住在宅邸的人們,享受片刻的寧靜與閒情雅致。

林本源園邸即日起到明年2月15日止,每逢周五、周六及特定假日的晚上7點到8點30分,每15分鐘就可以看一場「蝶舞光綴」光雕秀。<br />圖/江婉儀攝影
林本源園邸即日起到明年2月15日止,每逢周五、周六及特定假日的晚上7點到8點30分,每15分鐘就可以看一場「蝶舞光綴」光雕秀。
圖/江婉儀攝影

即日起到明年2月15日,林家花園每周5、周6開放夜間遊園,並在晚上7點到8點半,每隔15分鐘就能欣賞一場「蝶舞光綴」光雕秀,華麗的光線照在來青閣上,就像是美麗的女子配上一襲華服,更加引人注目且美艷,光雕秀除了有豐富的花卉圖案,也一次閱覽春夏秋冬的季節變化,為夜晚增添不少色彩。

民眾白天的時候可以來板橋435藝文特區拍照走走,園區內有許多色彩豐富的打卡牆,也有沙坑適合小朋友玩耍。<br />圖/江婉儀攝影
民眾白天的時候可以來板橋435藝文特區拍照走走,園區內有許多色彩豐富的打卡牆,也有沙坑適合小朋友玩耍。
圖/江婉儀攝影

想來趟板橋一日遊的民眾,早上可以先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或新月橋走走,再到林家花園了解宅邸歷史由來,晚上欣賞光雕秀、參與點燈期間限定活動,也為豐富的一天畫下句點。

林家花園附近就是黃石市場,周邊藏著許多好吃的美食,如市場內的高記生炒魷魚、市場外的永和葉記肉圓、津贊蔡家碗粿、老曹餛飩、慈惠宮媽祖廟邊魷魚羹等著名小吃,看完林家花園光雕秀。

林家花園鄰近黃石市場,周邊藏著許多好吃的美食,例如永和葉記肉圓。<br />圖/江婉儀攝影
林家花園鄰近黃石市場,周邊藏著許多好吃的美食,例如永和葉記肉圓。
圖/江婉儀攝影

還想拍更多美照,可步行或轉乘捷運板南線到板橋捷運站、搭乘公車307、810,前往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參加歡樂耶誕城活動,除可看到5分鐘可愛Q版投影光雕秀,還可以到新北耶誕城拍照打卡,在板橋萬坪公園燈區內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是大受歡迎的景點。

如果還想再吃宵夜可走到文昌街,來一份懷念泡菜臭豆腐,或走到湳雅夜市選擇甜品或是各種美食當作消夜。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江婉儀 板橋 林家花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