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天然奇觀 一年四季展現不同美景的「明池」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四周林木環繞,池面如境,映襯著倒影,還有鵝鴨悠遊增添浪漫。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四周林木環繞,池面如境,映襯著倒影,還有鵝鴨悠遊增添浪漫。
圖/力麗集團提供

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處的明池森林遊樂區,以高山湖泊「明池」聞名,四周林木環繞,山區雲霧縹緲,池面如境,映襯著林木倒影,如夢似幻。這處北橫公路最高的湖泊,素有「北橫明珠」美譽,最近落羽松漸漸轉紅,季節限定的美景可持續到年底。

位於1200公尺到1500公尺的明池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春天花草樹木吐露新芽,園區一片嬌嫩氣息,盛夏時綠意盎然,展現豐沛生命力,更是避暑勝地,入秋後落羽松及楓葉陸續轉色變紅,冬天偶爾蒙上一層霜雪,不同景色映入明池湖,成了拍片打卡的好場景。

最近落羽松漸漸轉紅,季節限定的美景可持續到年底。<br />圖/力麗集團提供
最近落羽松漸漸轉紅,季節限定的美景可持續到年底。
圖/力麗集團提供

明池森林遊樂區目前由力麗集團管理經營,區內庭園山水,設計出具有古代風格的建築景觀,遊客購買門票進入明池遊樂區時,映入眼簾即為明池湖,湖中豎立一根筆直的紅檜枯木,明池如硯、枯木似筆,呼應周邊的環山林木群,雖是一座人工湖,卻多了幾分太古殘木的天然奇觀。

這裡不僅有豐富林木景觀,還有黑天鵝、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穿梭林間或在湖面悠遊,只要沒下雨,幾乎每天都會安排大提琴手,在湖邊演奏出大地樂章,迴盪在山谷之中,讓遊客的心情整個放鬆沈澱下來。

明池湖宛如充滿詩意的潑墨山水畫,還有「靜石園區」以園中園方式呈現的庭園,其間以黑瓦白牆區隔,園區包括利用原地貌特色造景的富春庭、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為紀念慈母而建的慈孝亭、水琴窟、曲水亭、桃蘭亭、流觴亭、花庭,以及非常有日本風味的石庭,瀑布、池水、奇石、小橋及觸目所及的綠意山林,饒富禪學意境。

「蕨園」則是在明池湖畔對面有片遍植柳杉的人工林,1964年森林保育處為了紀念國父百歲冥誕,特地將其命名「國父百歲紀念林」,也是明池培育樹苗的苗圃。由於氣候潮濕,蕨類生長茂盛,在不到2公頃範圍內,至少有18科、38屬、50種以上的蕨類植物生長。

散步繞行明池一圈時間大約30分鐘,這裡有森林童話步道依山勢而建,力麗集團特別把「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童話故事意象編入步道中,十分有趣。 走到明池山莊附近有一株樹齡高達1500年的紅檜,樹高31.6公尺、胸圍11.62公尺,靈氣逼人,站在樹下吸收芬多精,整個人的精氣神飽滿。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戴永華 北橫明珠 明池森林遊樂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