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咖啡、雲海、美食 雲林古坑說走就走!

春天時的雲海加上山區山櫻花、李花陸續綻放,更能襯托出雲海山景的秀麗與壯觀。
春天時的雲海加上山區山櫻花、李花陸續綻放,更能襯托出雲海山景的秀麗與壯觀。
圖/本報資料照

美國暢銷書作家安迪˙安德鲁斯曾經說過,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在年過50歲,站在人生歷程的中心,就是現在,盡情享受說走就走的旅行。

在天氣冷熱轉換頻繁時,正是賞雲海的時節<br />圖/本報資料照
在天氣冷熱轉換頻繁時,正是賞雲海的時節
圖/本報資料照

位於台灣西部近中央位置的雲林古坑鄉,無論從南或北來,都很方便,這裡的山水風光,值得讓旅人坐下來細細品賞一杯悠閒的咖啡,也可走進在地人生活,大快朵頤在地小吃,或徜徉在綠色隧道、在灑滿陽光的草地上奔跑。

在天氣冷熱轉換頻繁時,正是賞雲海的時節,古坑樟湖山區可欣賞壯闊雲海,春天時的雲海加上山區山櫻花、李花陸續綻放,更能襯托出雲海山景的秀麗與壯觀,不必到阿里山,這裡清晨有日出雲海,傍晚如果空氣不錯,也能幸運看到太陽在雲海中落下的壯觀美景。

雲林縣古坑鄉是台灣咖啡原鄉,隨處都有地方喝咖啡、賞美景。<br />圖/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是台灣咖啡原鄉,隨處都有地方喝咖啡、賞美景。
圖/陳雅玲攝影

古坑是台灣咖啡原鄉,賞美景,看完雲海,可到華山咖啡大街,隨意走進一處品嘗正港台灣咖啡,感受愜意,或是到橋頭堡咖啡店,嘗嘗深受登山客喜愛的私房手工蔬菜麵。

接著可到俗稱小天梯的「華山溪吊橋」走走,夏天時橋下可見潺潺溪水,秋冬時經常籠罩在氤氳霧氣中,一年四季風景皆不同,緊鄰的情人橋一次只能容納2人通過,增添浪漫氣氛,是當地熱門景點。

雲林縣古坑打卡熱門地點「永光故事屋」前身是永光派出所宿舍,為古坑第一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整修後融合故事屋、咖啡、餐點,要讓遊客從咖啡香認識古坑的歷史文化。<br />圖/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古坑打卡熱門地點「永光故事屋」前身是永光派出所宿舍,為古坑第一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整修後融合故事屋、咖啡、餐點,要讓遊客從咖啡香認識古坑的歷史文化。
圖/陳雅玲攝影

順路到古坑打卡熱門地點「永光故事屋」再品一杯手沖咖啡,永光故事屋的前身是永光派出所宿舍,為古坑第一件登錄歷史建築的建物,建於日據昭和8年(1933年),整修後融合故事屋、咖啡、餐點,要讓遊客從咖啡香認識古坑的歷史文化。

位於雲林縣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有傳說中的郵局四寶,其中附近的小貨車攤販「阿榮大腸包小吃」,排隊人潮幾乎不曾間斷,使用新鮮豬腸手工灌製的大腸,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br />圖/陳雅玲攝影
位於雲林縣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有傳說中的郵局四寶,其中附近的小貨車攤販「阿榮大腸包小吃」,排隊人潮幾乎不曾間斷,使用新鮮豬腸手工灌製的大腸,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
圖/陳雅玲攝影

旅行就要走進在地人生活,小吃當然不容錯過,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有傳說中的郵局四寶,郵局前的臭豆腐有著獨特的自製米醬,下午時間一到,外帶客人絡繹不絕,附近的小貨車攤販「阿榮大腸包小吃」,排隊人潮幾乎不曾間斷,使用新鮮豬腸手工灌製的大腸,是在地人大力推薦的美食,喜歡炸物的遊客不要錯過鄰近的「芝麻雞塊」,加入芝麻的麵衣,香氣獨特,若是偏愛甜食,附近還有手工豆花,老闆娘親手熬製的糖水,帶有濃濃古早味。

位於雲林縣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附近有手工豆花,老闆娘親手熬製的糖水,帶有濃濃古早味。<br />圖/陳雅玲攝影
位於雲林縣古坑市區中山路的郵局附近有手工豆花,老闆娘親手熬製的糖水,帶有濃濃古早味。
圖/陳雅玲攝影

吃飽喝足可到古坑交流道附近的綠色隧道走走,徜徉在芒果大道中,或躺在草皮上,最後帶著暖暖的陽光離去。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雅玲 雲林 古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