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只嵐山!京都「高雄、大原」千年古寺11月迎楓紅

古知谷阿彌陀寺則是自江戶時期就饒富盛名的賞楓名所。
古知谷阿彌陀寺則是自江戶時期就饒富盛名的賞楓名所。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隨著紅葉時節越來越接近,許多人也已經計畫去日本賞楓京都市推廣事務所預告,今年京都賞楓名所「嵐山」預計在11月24日轉紅。若旅客想體驗不同的感覺,也可至近郊的大原、高雄地區等地,欣賞被楓葉染紅的美景。

根據日本WEATHER NEWS推測,由於今年11月溫度較高,因此楓紅時間較晚。除了嵐山外,大原地區則預計在11月16日轉紅。若想要去大原地區賞楓,包括大原三千院、古知谷阿彌陀寺、寶泉院等地均是代表景點。大原三千院擁有廣大的庭院,座落著古老的木造寺院還有松柏、鯉魚池塘點綴,今年10月28日~11月28日期間也會舉行楓葉祭活動。

三千院擁有廣大的庭院,今年10月28日~11月28日期間也會舉行楓葉祭活動。<br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三千院擁有廣大的庭院,今年10月28日~11月28日期間也會舉行楓葉祭活動。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古知谷阿彌陀寺則是自江戶時期就饒富盛名的賞楓名所,除了擁有重要文化財的館藏之外,還有一株800歲以上的楓樹,秋季時,更可見到數百株楓樹一起轉紅的盛況。至於寶泉院已有800年的歷史,乃是天台宗勝林院的本家。到了秋季,庭院就會染上一片楓紅,彷彿畫作一般。

至於在京都市西北方的高雄地區,有著平安時期所建的「西明寺」,除了供奉有重要文化財的釋迦如來、千手觀音菩薩像外,境內也種有數百株高雄楓。而與西明寺並列「三尾之古剎」的高山寺,乃是高雄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安置有明惠上人像、鳥獸人物戲畫以及日本最古老的茶園等古物。楓紅時節,表參道就會化身成紅葉隧道迎接參拜者,讓民眾可以看見滿山紅葉的美景。

西明寺境內種有數百株高雄楓。<br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西明寺境內種有數百株高雄楓。
圖/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陳睿中 京都 賞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