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找回年輕熱血基因 鼓勵銀髮國外自由行

銀髮族可試著到國外自助旅行,找回年輕時愛冒險的熱血基因。建議先選日本東京跟大阪,因航班多、旅遊資訊也多,當地大眾交通工具也方便。
銀髮族可試著到國外自助旅行,找回年輕時愛冒險的熱血基因。建議先選日本東京跟大阪,因航班多、旅遊資訊也多,當地大眾交通工具也方便。
圖/報系資料照

自由行風氣旺盛,但許多銀髮族習慣參加團體旅遊,行程受限。旅遊達人鼓勵銀髮族嘗試自由行,找回年輕時的熱血精神。想省錢就住香客大樓,懶得找行程可搭火車隨機下車玩,若還想進階到國外旅遊,建議優先選擇交通方便、治安良好的地區,例如日本東京和大阪。

交通部觀光局106年調查,65歲以上銀髮族國旅,六成八為自由行,近三成七為團體旅遊。看似自由行比率不低,但其實大部分都是跟親友一起出去玩,行程及住宿通常不是銀髮族自己親自規畫及安排。

銀髮族過夜旅遊,其中一大難題是住宿,因不敢隨便找一家旅館入住,但可能又不熟悉網路訂房操作方式。旅遊作家943說,常到各圖書館分享旅遊心得,聽眾大部分是銀髮族,每次談到香客大樓,台下反應都很熱烈;有些香客大樓裝潢直逼飯店,收費卻比民宿便宜,很多銀髮族喜歡旅行,但退休後收入減少須省錢,因此尋找便宜又大碗的旅遊方式。

943說,廟宇通常都靠近山上清幽之處,加上不少銀髮族有宗教信仰,住香客大樓安全、安靜又方便參拜,因此成了銀髮族住宿熱門選擇。

許多銀髮族也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943建議,如果真的毫無頭緒,可以選擇搭火車,一站一站或隨機下車慢慢逛,車站附近通常都很熱鬧,吃個小吃、尋尋寶很有趣。

旅遊作家肉魯說,跟團都被安排好,遊覽車開到哪裡就下車,銀髮族可試著到國外自助旅行,找回年輕時愛冒險的熱血基因。建議先選日本東京跟大阪,因航班多、旅遊資訊也多,當地大眾交通工具也方便;若想玩得更特別,可挑戰到沖繩租車自駕,沖繩路很大、當地人又遵守交通規則,不用過度憂慮安全問題。

肉魯說,中國大陸語言與台灣相近,但不推薦銀髮族自由行,因為幅員廣大、不是每個地方治安都很好,且當地買賣交易習慣用手機行動支付,銀髮族不一定會使用。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吳姿賢 旅遊規劃 自由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