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劉兆玄愛上漢字的美 「寫了掛牆上可以看上半天」

劉兆玄推動兩岸漢字藝術不遺餘力。
劉兆玄推動兩岸漢字藝術不遺餘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劉兆玄2009年辭掉行政院長,次年接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與文化界結緣,促成他2016成立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致力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與王道文化發展。

「維持台灣與大陸之間最大的共通點就是文化。」劉兆玄說,基金會選了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一百位詩人與詞人的作品,與相聲瓦舍、馮翊綱合作,將詩詞以相聲方式表達,拍成每首3分鐘短片,讓優美的詩詞流傳下去,今秋可推出。

基金會還致力推動「王道」文化、漢字動畫,兩岸輪流舉辦的「漢字藝術節」,今年在台灣舉辦,將在9月登場。「全世界沒有像中國字那麼美的文字了,寫了掛在牆上都可以看上半天。」劉兆玄笑著說,連日本、韓國千年來都深受漢字影響。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橘世代 劉兆玄 書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