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夏天開冷氣前一定要做的2件事!


圖/freepik

【冷氣使用前要做什麼?】

夏天的腳步悄悄靠近中,大家紛紛換上短袖,炎夏來臨前,不如先幫冷氣機整頓一番,讓之後運轉更順暢。

可先清潔外殼及空氣濾網,避免落葉灰塵阻塞,降低日後運轉效率。

●首次啟動可先送風半小時,避免壓縮機過熱導致意外。

<br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有打算換購新機的,也可看看以下資訊,考量清楚再出手唷!

●添購冷氣機時,建議依房間大小選擇適當容量,若西曬或頂樓則可考慮適度提高容量。

●冷氣機適當容量(冷凍噸數)怎麼算?室內坪數x0.15。假設室內坪數30坪,所需冷氣噸數:30(坪)x0.15=4.5噸。

●選購高冷氣季節性能因數(CSPF)值,越高越省電,或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p.s.106年1月起已開始啟用CSPF取代EER囉!

●建議將冷氣機安裝在通風較好,並且不受日光直射的地方,陽光會使機體溫度昇高、熱交換器散熱效率降低,將增加電力消耗。

【為什麼有人說變頻冷氣可以省電呢?】

變「頻」是「運轉頻率」;非變頻式(定頻)冷氣壓縮機的控制,只有運轉或停止(維持送風)。

變頻冷氣可控制壓縮機的運轉頻率,例如剛啟動(溫差大)時,以較高功率運轉,快速達到設定的冷度;當室內溫度降下來達到設定溫度時,則改以較低的頻率運轉維持室溫,以低頻運作及少了啟動、關閉壓縮機次數的方式來達到省電!

p.s.以冷房空間CSPF指標選擇合適的冷氣噸數及功能。

p.s.冷氣設定26~28度搭配風扇讓空氣循環更好更省電。

CSPF指標>>> https://goo.gl/XbDUwg

【不可不知的「家電安全知識」↘↘↘】

。家中危機/萬年電器小心惹火上門 「6不」原則預防火災發生!

。電風扇擦掉灰塵還不夠!3種容易引起火災的居家電器

我們成立「橘世代粉絲團」囉!不定時好康抽獎,快加入吧!現在立即按讚
好學橘 經驗傳承 台灣電力公司 吹冷氣 電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