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73歲爺爺Youtuber 500萬人等他上線問:早安


圖/摘自 安可人生

根據Google去年底於台灣進行的「Youtube使用行為大調查」顯示,熟齡族群觀看youtube的比例及時間逐漸攀升,youtube成為不分年齡的媒體平台;雖然Youtuber主要以30歲以下為大宗,但國外也有許多熟齡youtuber,以獨特的風格走出自己的路。

一年半吸引近500萬粉絲的爺爺Youtuber

編按:Nilson Izaias在2018年2月上傳了第一支Youtube影片,介紹自家院子裡的果樹,影片沒有任何剪輯和特效,卻在短短一年半內吸引了478萬人訂閱他的Youtube頻道,是台灣知名Youtuber蔡阿嘎頻道訂閱數的兩倍以上!

Nilson Izaias是一位73歲的youtuber,他最著名的是一系列製作「史萊姆」(一種黏糊糊的玩具,在影片中他稱之為Vovô do Slime,意即爺爺史萊姆)的影片,影片沒有任何特效,只有爺爺認真的用白膠、硼砂等原料製作史萊姆,最後他終於製作成功,非常開心地一邊玩史萊姆,一邊唱起「哈利路亞」,並表示這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

人們喜歡他的頻道也因為他的真誠,在訂閱人數只有一千多人時,他開始定期將訂閱者的名字謄寫在筆記本上,在影片中將這些名字唸出來,逐一感謝他們的支持。此舉使他的訂閱數量不斷增加,即使到訂閱數量將突破500萬的今天,他仍持續這樣做。

Nilson Izaias會將訂閱者的姓名抄寫在筆記本上,一一唱名感謝。<br />圖/截自 Nilson Izaias Papinho Oficial頻道
Nilson Izaias會將訂閱者的姓名抄寫在筆記本上,一一唱名感謝。
圖/截自 Nilson Izaias Papinho Oficial頻道

在影片中,他都說葡萄牙語,有很多影片他甚至沒有說話,只是帶觀眾聆聽一隻鳥的鳴叫、看花園裡的植物;即使語言不通,觀眾對他影片的支持度仍不減,能看著他的影片發出會心的微笑,並從他認真看待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中得到啟發。

<br />圖/Gamer Grandma的youtube封面照片

圖/Gamer Grandma的youtube封面照片

Good morning, grand kids! 你的遊戲實況阿嬤上線了!

遊戲實況影片是youtube頻道常見的主題,但你有看過阿嬤打遊戲嗎?Gamer Grandma 是Shirley Curry的遊戲實況頻道,頻道緣起於2015年,某天她上傳了一支「上古卷軸V:無限天際」的實況影片,影片中她以自己的步調玩遊戲,時而環顧四周,欣賞遊戲的設計細節,深深沈浸在故事中。

該影片被社交網站Reddit用戶轉發,引起廣大的迴響。許多用戶欣賞她平實的遊戲敘述,讓人更能身歷其境;也有人覺得看她玩遊戲「就像回到童年時光,聽媽媽讀睡前故事」,相當撫慰人心。

影/Shirley的遊戲實況獨具風格。

她獨特的風格吸引了許多觀眾,也讓大眾訝異:原來阿嬤也可以打電動,而且絲毫不遜色!收到許多支持的Shirley開始更認真的經營youtube頻道、寫電玩部落格,同時也偶爾拍影片記錄生活、回應粉絲的來信。

經營頻道初期,某些留言無禮得令Shirley難以置信,但她仍耐著性子、溫柔地回覆留言,「就像奶奶面對無腦的小孫子那樣」;久而久之,頻道觀眾都懂得跟奶奶說話要有禮貌,甚至會互相糾正,Shirley頻道的留言區是Youtube難得的淨土。

影/Shirley親自回覆來自粉絲的卡片。

Shirley是上古卷軸的死忠粉絲,她總是以「Good morning, grand kids! 」為影片開頭,因此也被稱為「Skyrim Grandma」;2018年,高齡82歲的Shirley惋惜自己可能等不到2024年新遊戲發布,引發五萬名粉絲連署請願,希望遊戲公司在「上古卷軸6」中新增一個以Shirley為形象的遊戲角色,Bethsda Softwork也在日前宣布Shirley將出現在遊戲中。

Shirley表示:「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未來其他玩家能與我在遊戲中一起遊玩,這真的讓我非常開心。」

※本文摘自《安可人生》官方網站

【精選延伸↘↘↘】

。不因「熟齡」斷求學 53歲重返學校變「新鮮雙碩士」

。樂齡創生 日進斗金 日本上勝町「樹上長出錢」

。回收美麗再利用!婚禮鮮花轉送療養院,幸福不凋零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樂齡學習 灰鯨設計 Youtube 生活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