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愛心不落人後!熱愛重機的不老騎士環島做公益

為了騎重機,我每天早起運動,還戒掉多年菸癮。
為了騎重機,我每天早起運動,還戒掉多年菸癮。
圖/陳炳華提供

「為了騎重機,我每天早起運動,還戒掉多年菸癮。」走進台灣火神重機推廣協會台南分會會長陳炳華,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廚具辦公室,他忙著和員工將瓦斯爐、熱水器裝箱。重機車友還經常環島送愛心,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

「做事情要用心,持之以恆才有成功機會。」58歲陳炳華經營生意小有成就,他回憶說,當年退伍後,曾做過直銷業務,累積人脈轉型賣廚具,他表示,國人對於新廚具接受度不高,一定要勤於拜訪,被拒絕後還得臉皮夠厚,多跑幾次,至少讓顧客認同你的態度,取得潛在客戶信任後,才會接受新的產品。

火神台南車隊會長陳炳華,騎乘重機車帥氣十足。<br />圖/陳炳華提供
火神台南車隊會長陳炳華,騎乘重機車帥氣十足。
圖/陳炳華提供

他年少時愛看外國電影,很羨慕美國人戴牛仔帽、穿牛仔褲,手握高架手把重機,奔馳在彎延公路上,無奈當年忙於事業,只能看影片過過乾癮,約4年多前,陳炳華重拾年輕時興趣,買了一輛美式重機車,並加入重機車隊,開始了騎乘重機養生之旅。

當陳炳華和會員分別騎上美式重機車,全副武裝帥氣上路,大車身霸氣前進於台1線上,只見一輛輛「火神」重機拋光的進排氣管,搭配車身個性塗裝,不時傳來低調沈穩引擎聲浪,他們不僅熱愛騎重機,還載著滿滿的愛心和物資,環島做公益。

「車友一起響應關懷弱勢,做有意義的事,更有力量!」陳炳華除了經常組隊出遊,曾帶隊到雲林縣信義育幼院捐贈物資,關懷弱勢兒童和少年。<br />圖/陳炳華提供
「車友一起響應關懷弱勢,做有意義的事,更有力量!」陳炳華除了經常組隊出遊,曾帶隊到雲林縣信義育幼院捐贈物資,關懷弱勢兒童和少年。
圖/陳炳華提供

「車友一起響應關懷弱勢,做有意義的事,更有力量!」陳炳華除了經常組隊出遊,曾帶隊到雲林縣信義育幼院捐贈物資,關懷弱勢兒童和少年,並到高雄市田寮區星星兒的家,探視身心障礙者,行善回饋社會。

陳炳華說,為凝聚和營造車友家庭和樂氣氛,火神車隊每個月舉辦一次家庭日,會員和眷屬可騎重機或是開車參加,隊友和家人快樂相聚,增進情誼,也讓家人休假時,和樂地生活在一起。

陳炳華有多年煙癮,他起初和同好騎重機車出遊,中途短暫休息習慣抽根菸,卻發現其他人都沒有在抽菸,警覺抽菸對心肺功能很不好,下定決心戒菸,大多數的人戒菸後都會胖,但陳炳華每天早起在住家附近快步走半小時,飲食清淡,多吃蔬菜少吃肉,減重約5公斤,還能維持令人羨慕的帥氣體態。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樂齡學習 黃宣翰 重機 陳炳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