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即將邁入50大關卻遇劫難 古秀琴用薩克斯風吹起重生希望

古秀琴演奏薩克斯風。
古秀琴演奏薩克斯風。
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古秀琴(法拉罕.金密)去年49歲這年,歷經了人生巨大劫難,她搭上從新北市樹林開往台東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身受重傷,復健至今仍未痊癒。身為4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她從未放棄希望,今年,她邁入50大關,面對生活的現實,她告訴自己,「不能低頭、要活下去」,透過薩克斯風演奏以及演講,分享劫難人生後的重生希望。

古秀琴來自花蓮,是阿美族人,早年喪夫又育有4個孩子,每日身兼數份工作維持生計,從早做到晚,清潔工、送報,只要有零工她就承接。

去年10月21日,為了趕回家鄉為父親奔喪,帶著孩子搭火車,不料卻搭到致命的「亡命列車」,這場意外,重創了原本就命運坎坷的她,雖然幸運保住了性命,但巨大的撞擊力,重傷了她的脊椎,一連串的開刀手術復健,至今仍尚未完全復原,還得繼續未完成的手術療程。

阿美族人古秀琴不放棄希望,繼續打造50歲後的人生新希望。<br />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阿美族人古秀琴不放棄希望,繼續打造50歲後的人生新希望。
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古秀琴說,現在她不定時會感覺暈眩、想吐,有時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會突然昏倒,重創的後遺症,也帶來身心的巨大壓力,再也無法如以往以粗活工維生,生活頓時斷炊。

古秀琴因為一直熱衷於音樂藝術,因此向薩克斯風音樂家胡笙拜師,胡笙得知古秀琴的困境後,為古秀琴量身定做一張薩克斯風演奏專輯,現在每周固定於台北美麗華百樂園演出,另外,也受邀到扶輪社等單位分享劫後人生的重生際遇。

古秀琴熱愛吹奏薩克斯風,用音樂療癒自己以及聽眾。<br />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古秀琴熱愛吹奏薩克斯風,用音樂療癒自己以及聽眾。
圖/胡笙音樂藝術中心提供

古秀琴說,吹奏薩克斯風、透過音樂療癒自己,讓她得以樂觀的面對劫後人生,至於未來,古秀琴不只想要繼續這條演奏之路,還想要成為一名植物治療師,回到家鄉為環境奉獻,打造人生下半場的精彩。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經驗傳承 董俞佳 古秀琴 薩克斯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