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半休耕樂團/三位年過半百的銀髮族一圓音樂夢

65歲的蘇玉燕(左)是很會做生意的農民,去年她與55歲從警界退休從農的吳德勝(中)、54歲假日農夫工程師張傑夫(右)共組「半休耕樂團」,到處公益演出。
65歲的蘇玉燕(左)是很會做生意的農民,去年她與55歲從警界退休從農的吳德勝(中)、54歲假日農夫工程師張傑夫(右)共組「半休耕樂團」,到處公益演出。
圖/蘇玉燕提供

雲林縣街頭藝人「半休耕樂團」由三位年過半百的銀髮族組成,從看不懂五線譜開始學音樂,到考取街頭藝人證,三人打算人生下半生,用歌聲帶給更多民眾快樂。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周而復始,如今,年逾半百,只為圓夢。」65歲的蘇玉燕是很會做生意的農民,去年她與55歲、從警界退休從農的吳德勝、54歲假日農夫、工程師張傑夫共組「半休耕樂團」,考取雲林街頭藝人,三人利用農閒到處公益表演,一圓音樂夢。

蘇玉燕是樂團的主唱,她從小就愛唱歌,也唱得很好,13歲那年高雄藍寶石歌廳老闆想跟她簽約,被父親婉拒,小時候最大的夢想是「做生意賺大錢」,長大後果真追著錢跑,26歲就開工廠創業,年營業額曾高達上億元,大把金錢握在手裡,卻輸掉了健康。

樂團主唱─蘇玉燕。<br />圖/蘇玉燕提供
樂團主唱─蘇玉燕。
圖/蘇玉燕提供

年過半百才發現自己是賺錢工具,不懂得什麼叫做「開心」,她決定重拾人生,為了一口健康米飯,她種了一大片的田,希望讓更多人品嘗無毒安心的黑米,儘管務農生活忙碌,但小時候唱歌的單純快樂,一直藏在心中,直到有天與吳德勝、張傑夫相遇,三人擦出音樂火花,夢想居然實現了。

吳德勝是樂團的團長與鍵盤手,2年前從警界退休,開始接手家中茶行生意、到山上學製茶,想起已過世的父親最喜歡聽那卡西,不懂音樂的他,興沖沖地跑去找老師學,希望有一天能彈出父親最喜歡的歌「望你早歸」。

樂團團長與鍵盤手─吳德勝。<br />圖/陳雅玲攝影
樂團團長與鍵盤手─吳德勝。
圖/陳雅玲攝影

第一天上課,吳德勝就跟老師拜託「我有年紀了,不能像教小孩子一樣兇我,不然我就不學了」,但也跟老師說想考街頭藝人,在老師鼓勵下「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行」,並介紹蘇玉燕給他認識,又遇到老婆同學張傑夫,三人一拍即合,僅團練8次,真的考到街頭藝人證照。

吳德勝為學音樂痴狂,天天抱著琴不放,從早練到晚,老婆忍耐地說「看你要瘋到何時」,兒子吳泓逸則成為他最強後盾,一肩攬起茶行工作,日前更拿下阿里山小葉紅茶頭等獎,讓他更能安心地練琴不停歇。

「每日思念你一人,未能得相見,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無疑會來拆分離 …」(望你早歸歌詞),戴著帽子、穿著紅色表演服裝,半休耕樂團穿梭在許多表演場合,人生下半場可以用歌聲帶給大家歡樂,唱的人也開心,聽得人快樂,還有多位年過半百的退休人士,希望加入他們的樂團,一路唱下去。

蘇玉燕│65歲,開農藥行又種田的街頭藝人

曾經精彩的人生:為了一口健康米飯,種了一片田

未來的圓夢清單:種出安全的農產品、到處去唱歌

對人生2.0看法的一句話:心不能老

吳德勝│55歲

曾經精彩的人生:當警察30幾年,安全退休

未來的圓夢清單:蓋一棟日式木造房屋,在屋子裡和好友自彈自唱

對人生2.0看法的一句話:充實自己就不會老

●半休耕樂團:

年而復始,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周而復始,如今,年逾半百,只為圓夢。

●成員:

團長與鍵盤手吳德勝、主唱蘇玉燕、揚琴張傑夫,三人現兼具農民與街頭藝人身分,今年9月多位年逾半百的團員加入。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陳雅玲 休耕樂團 街頭藝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