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棒協前秘書長林將:青春只是一種感覺,不管幾歲都要過得快樂精彩

林將開設的「泥巴咖啡」,不只賣咖啡,更是分享的平台。
林將開設的「泥巴咖啡」,不只賣咖啡,更是分享的平台。
圖/林將提供

「年齡,不會讓人變老」,棒協前秘書長林將的字典裡從來沒有「老」這個字。在他的認知裡,青春只是一種感覺,不管幾歲都要讓自己過得快樂、過得精彩,「只要心健康,人就不會老」。

69歲的林將,人生上半場兜兜轉轉,從體育記者、運動經紀人、青棒教練到中華職棒聯盟代理秘書長、棒協秘書長,每個工作都和他最愛的運動脫不了關係。

褪去球衣,卻丟不掉他骨子裡對運動的熱愛,一談到運動就眉飛色舞,笑得彎彎的眼睛晶亮,像個大男孩。

69歲的林將,一說到運動,眼神亮晶晶像個大男孩。<br />記者王燕華/攝影
69歲的林將,一說到運動,眼神亮晶晶像個大男孩。
記者王燕華/攝影

「我3歲就成為棒球迷了」,林將表示,小時候台灣承襲日據時期的野球風氣興盛,叔叔是花蓮鐵道部隊捕手,抓著當時才3歲的他去花崗山看棒球,開啟他一輩子對運動的熱愛。

從求學時代一直到出社會,「有球隊就打,沒球隊就自己組,有比賽就參加,沒比賽就自己辦」,林將帶點驕傲地說:「台北民生社區棒球隊還是我籌組的呢」。

大學聯考時,林將選填世新,原因讓人莞爾,竟是因為「他們連續2年拿下大專籃球比賽冠軍,運動應該很厲害吧!」畢業、退伍後,林將28歲進入民生報,當起體育記者,用一支銳筆推廣運動。

3年後再轉到運動雜誌工作,一路當到社長,也開過體育經紀公司、誠泰Cobras隊副領隊,林將的人生歷程豐富多彩,在不同位置,對運動的熱愛不變,但來自後山的純樸性格,讓他始終和官場文化格格不入。

14年前,當時年過半百的林將覺得倦了,決定回到家鄉花蓮,從此展開他的人生2.0。

「回鄉做些什麼好呢?」家人在花蓮市鬧區有間小店面,林將「幻想」當個有氣質的咖啡店老闆,當時花蓮咖啡店不多,他專程跑到台北學了4個月咖啡,從選豆、烘豆、沖泡到品一杯好咖啡都要學,「泥巴咖啡店」正式開張,除了賣咖啡,還每周舉辦分享會,「泥巴」不僅是一間咖啡店,還成為一個分享平台,吸引各行各業喜歡花蓮的人,分享對這塊土地的夢想和熱情。

賣咖啡總要有東西配,「泥巴咖啡」引進紐約貝果,但成本高、容易斷貨。他想起小時候參加廟會,官將首分送的那串「鹹光餅」,懷念的兒時滋味湧上心頭,揉起麵團自己摸索,2008年開了「老鼠貝果」。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因為我就是第一隻實驗室吃貝果的白老鼠啊」,林將笑咪咪地說。他賣貝果的方式也和人家不一樣,戴起黑框大鼻的小丑面具,踩著三輪車沿街叫賣,與其說他賣的是貝果,不如說,他更想分享的是歡笑和對人生的熱情。

林將踩著三輪車叫賣老鼠貝果,也分享歡笑和對人生的熱情。<br />記者王燕華/攝影
林將踩著三輪車叫賣老鼠貝果,也分享歡笑和對人生的熱情。
記者王燕華/攝影

林將在花蓮開泥巴咖啡、賣老鼠貝果,人生2.0一樣豐富精彩。<br />記者王燕華/攝影
林將在花蓮開泥巴咖啡、賣老鼠貝果,人生2.0一樣豐富精彩。
記者王燕華/攝影

林將戴起黑框大鼻的小丑裝扮,沿街叫賣老鼠貝果,逗孩子們開心。<br />圖/林將提供
林將戴起黑框大鼻的小丑裝扮,沿街叫賣老鼠貝果,逗孩子們開心。
圖/林將提供

今年他和兒子一起飛到美國,欣賞美國職棒小聯盟賽事,提早完成他70歲的生日願望,還大筆一揮列入夢想清單,決定至少每5年都要去看1次;其他像是和女兒合出繪本「一切都只是剛剛好」,則是他正在努力的夢想清單。

【小檔案】

姓名:林將

年齡:69歲(39年次)

精彩人生:曾任民生報體育記者、《體育世界》雜誌社長、永春高中青棒教練、中華職棒聯盟代理秘書長、中華民國棒協秘書長、誠泰Cobras隊副領隊

未來的圓夢清單:每5年到美國看職棒小聯盟賽事

對人生2.0看法的一句話:年齡不會讓人變老,青春只是一種感覺。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王燕華 泥巴咖啡 老鼠貝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