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啟明電機董事長的彩繪人生:圓的不只是兒時心願,也是對生命的體悟

春雨藝術負責人林授昌不僅在電機事業有所成就,也對藝術展現超乎常人的熱忱。
春雨藝術負責人林授昌不僅在電機事業有所成就,也對藝術展現超乎常人的熱忱。
圖/張雅婷攝影

啟明電機董事長林授昌大學念淡江電子工程系,學生時代就展現藝術天賦,不論是繪畫、唱歌、舞蹈等,都是他喜愛的領域,但因身為長子,為繼承家業,一直把藝術這顆種子放在心中。

今年61歲的他,把人生分為2個30年,第一個30年,認真求學,完成父母期望為家傳事業打拚;第二個30年,他在繪畫領域自得其樂。他說,這個圓夢過程,「圓的不只是兒時心願,也是對生命的體悟,過程永無止境」。

「繪畫如同人生寫照」,他表示,開始只有素描、水彩,後來逐步加入油畫、融入電機、多媒體材料,甚至加入音樂,「人生不就是從最初的平凡,經由不斷體驗、碰撞變的豐富?」

林授昌的人生經歷有著「啟明電機董事長」、「新竹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春雨藝術負責人」、「交大美術社指導老師」等頭銜,最令他自傲的是最後兩者。

他表示,過去的基礎都是求學時期在美術課所學,大學畢業那年,趁著當兵前3個月,曾拜師李石樵學習素描,那時才真正開始學畫。

當兵回來接手父親事業,他帶著畫具去電機工廠上班,1996年還因申請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進修美術課專業課程,決定讓工廠近30名員工停工2個月;12年前,當時49歲的他,考進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也讓他發現藝術還可結合科技的奧妙。

林授昌的作品有油畫、素描、速寫、水彩等,不止畫風景也畫人物;不管是工作、旅遊,他都會在作品中留下紀念足跡,他說,生命經歷的風景與走過的途徑,像旅行一般;而繪畫的歷程,在呈現不同的風貌,「畫作最完美的時刻就是收筆的時候」。

<br />圖/張雅婷攝影

圖/張雅婷攝影

<br />圖/張雅婷攝影

圖/張雅婷攝影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張雅婷 繪畫 啟明電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