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被教育界耽誤的藝人!道明版孔劉:人生必須不停地upgrade

愛騎重機的林耀隆說,哈雷隆隆的引擎聲有著親切的「療癒感」。圖/徐如宜攝影
愛騎重機的林耀隆說,哈雷隆隆的引擎聲有著親切的「療癒感」。圖/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剛剛越過橘世代門檻,50歲開始騎重機,原則是「騎帥不騎快!」已完成的人生壯舉是登玉山、到西班牙聖道明出生地朝聖、遊「世界最美小鎮」奧地利哈爾施塔特;進行中的夢想清單是騎重機環島、划獨木舟環島、找回昔日搖滾團員開演唱會等。他表示,橘世代的好處就是「想做自己的空間比較大!」

53歲的林耀隆,身高184公分,帥氣挺拔,酷似人氣韓星孔劉,被封為「道明版孔劉」。大學時代曾和朋友組搖滾樂團,彈電吉他,還參加全國賽獲獎,差一點兒就走音樂界、闖演藝圈。好友形容他是「被教育界擔誤的藝人」。

林耀隆大學時代參加音樂大賽,藝人胡瓜是主持人。圖/林耀隆提供
林耀隆大學時代參加音樂大賽,藝人胡瓜是主持人。圖/林耀隆提供

林耀隆的人生曾經兜兜轉轉,工專讀的是機械,退伍當過收水費員,後來苦讀插班大學念心理,所以他比同班同學的妻子足足大了5歲。他以自身經歷告訴學生,讀書永遠不嫌晚,生命要過得豐富一些。

林耀隆覺得「橘世代」剛好走到人生的成熟階段,也有能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去在意他人眼光。中年開始騎重機,他說,當時是因為代步的老爺車要賣了,想起年輕時的夢想,重新回味吹風、享受自由的舒暢感,於是就換了哈雷重機 Road King,作為自己50歲生日禮物。

「中年大叔騎重機,應該是欣賞沿途的風景勝過追求速度的快感了吧。」對林耀隆來說,哈雷隆隆的引擎聲,有著莫名的療癒感。日前高雄接連豪大雨,不方便出門騎重機,他打開車庫門,發動引擎,看著外頭的雨瀑,覺得心彷彿也跟著引擎聲飛出去了。對於懷抱重機夢的人,他的建議是,「如果你想騎(重機),現在不騎,何時才騎呢?還是要等年紀更大一點?」

從年輕開始彈吉他的林耀隆,身邊有五把吉他,其中一把是可以收納的「旅行吉他」,還有一把十二弦吉他,是以十二條鋼弦、六個共振裝置組成,彈奏難度在於強度、張力。坐下來彈首古典吉地,沉澱心靈,他也期待有天能開一場吉他演奏會。

林耀隆彈奏十二弦吉他。圖/徐如宜攝影
林耀隆彈奏十二弦吉他。圖/徐如宜攝影

除了重機環島,林耀隆還想要划獨木舟環島。他說,是因為受到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影響,一般人都是從陸地看海洋,但其實從海洋的角度來看陸地,又是截然不同的視野。

「人生必須不停地upgrade。」林耀隆把自己定位為「快樂的助人工作者」,認為橘世代要把意念放在想做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完成、實踐某事,比擁有物質更重要。生活是身心靈的平衡,不能只是工作。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徐如宜 道明中學校長 林耀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