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除濕妙招/家裡又濕又悶,「開窗時機」原來有訣竅!


圖片提供/逸喬室內設計

陰雨綿綿的天氣讓人濕熱難耐,不僅衣服永遠乾不了,還容易滋生異味和細菌,影響居家生活品質。

除濕妙招一:濕氣停在玄關!雨滴先緩衝一下

梅雨下不停,回到家全身都溼漉漉,設計家Searchome表示,避免將雨水及外面濕氣帶回起居空間,無論你是在外租屋或是一般住家,都可規劃「玄關緩衝區」,將濕氣先停留在門外。

<br />圖片提供/北鷗室內設計

圖片提供/北鷗室內設計

除濕妙招二:集雨小幫手!傘桶、傘架是雨天好朋友

剛回到家,先別急著把雨傘亂丟,建議可在玄關擺放傘桶、傘架,避免傘上的雨水亂噴,並一定要將集水盤的雨水倒出,避免孳生蚊蟲。若是空間較小的租屋套房,建議可選用鏤空設計的傘桶,方便水氣散出。

除濕妙招三:保持空氣流通!開窗時機很重要

家裡又濕又悶,想要開窗通風,又怕濕氣隨之入侵嗎?究竟什麼時候開窗、開什麼窗,則是能保持空氣暢通,同時又防止水氣累積的重點。梅雨季吹南風,因此南面充滿水氣,陰雨連綿時,建議面南方的窗戶可關上。

初夏時,中午至下午一、兩點溫度最高,濕氣也最重,須避免此時開窗。不過,也不要因此都不開窗,在雨勢稍停時,建議可把握時機開窗,並搭配電扇加強空氣循環。

此外,也建議在浴室、廚房或地下室等易潮濕處,可加裝獨立通風系統;或是利用大風扇吹易潮溼的天花板、牆壁,保持乾爽避免發霉。

除濕妙招四:浴室除濕法!解決居家潮溼大魔王

浴室若沒有對外窗,在夏季洗澡像是考驗,是梅雨季的潮溼大魔王。建議可採用「浴室除濕法」,洗完澡後先用電風扇將浴室內吹乾,由於水氣並未因此消失,所以應再使用除濕機在浴室外除濕。此外,也建議浴室門口可置放吸水踏墊,隨時保持室內乾燥。

<br />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

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

除濕妙招五:台灣人必備法寶!一機可除濕去蟎抗過敏

台灣氣候潮溼,除濕機已成居家必備法寶。初夏時台灣室內濕度動輒上看80%,但濕度約在40-60%才是適合人體的環境。近年除濕機功能再進化,廣受消費者歡迎,若對空氣較為敏感者、或是家有過敏兒,建議可考慮購買結合空氣清淨的兩用除濕機,抗敏除濕一次解決。

不過,要注意除濕機使用安全,除濕時要保持進出風暢通,避免直接靠牆以及將衣服直接放置在出風口上;也提醒民眾,定時清理除濕機濾網,保持除濕機最佳性能。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時尚橘 居家佈置 除濕 梅雨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