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為什麼50+的你或妳,值得一套訂製西裝

西裝不只是商務生活的一部份,更可以是個人生活型態、作息、風格的延伸。
西裝不只是商務生活的一部份,更可以是個人生活型態、作息、風格的延伸。
圖/BOSS提供

50歲以前,多數的我們為他人生活,套上制式的西裝外套,追求社會的理想形象;但50歲之後,一件合宜的西裝將讓衣服為你服務,進而找回適合你的生活方式、找回外觀印象的自主話語權。

西裝不該只為了工作才穿,它更可以是生活的一部份,因為活動量的不同、室內或室外需求的不同,而非千篇一律的照章行事。這樣說來,西裝更能展現男人的「體面」,透過面料、剪裁的不同,訂製西裝將從顏色、細節,展現一個人的真實樣貌。

目前市場上西裝有哪些選擇?除了品牌西裝(或成衣西裝),還有半訂製西裝MTM(Made to Measure)及全訂製(Bespoke)西裝。

所謂的全訂製(Bespoke)西裝,又以位於倫敦薩佛街(Savile Row)一號的英國老牌Gieves Hawkes最為知名,裁縫師除記錄如領口、領片、鈕扣數、布料等細節,更將客戶個人的生活習慣、使用場合納入裁縫考量,以期達到活動和穿著時的最大舒適;一套全訂製西服約需量身最少兩次,加上等待時間約半年之久,造價則自六位數起跳。

高級訂製(Bespoke)意味著從輪廓、身形、使用習慣、場合、氣候,完全量身打造,需時從數個月到半年以上不等。<br />圖/Gieves & Hawkes提供
高級訂製(Bespoke)意味著從輪廓、身形、使用習慣、場合、氣候,完全量身打造,需時從數個月到半年以上不等。
圖/Gieves & Hawkes提供

擁有三張英國王室委任證的英國老牌Gieves & Hawkes,除擁有Savile Row的一號門牌,更等同英國高級訂服的同義詞。<br />圖/Gieves & Hawkes提供
擁有三張英國王室委任證的英國老牌Gieves & Hawkes,除擁有Savile Row的一號門牌,更等同英國高級訂服的同義詞。
圖/Gieves & Hawkes提供

而和英國分庭抗禮,另一個西裝大國則屬義大利,又分成較經典的米蘭式與較寬鬆休閒的拿坡里式;前者的西裝結構較完整,後者則具備「無墊肩」和「瀑布袖」為特色,強調日常生活的彈性肢體延展。而提起義大利西裝,從西裝面料廠起家的百年老店Ermenegildo Zegna,也提供半訂製西服MTM(Made to Measure)服務,使用平均13到17毫米的細緻羊毛面料,約四到六周完成訂製。

Giorgio Armani在2006年提供了半訂製的西裝服務,義大利工匠每一季都飛至台灣、提供MTM的量身訂製服務。<br />圖/Giorgio Armani提供
Giorgio Armani在2006年提供了半訂製的西裝服務,義大利工匠每一季都飛至台灣、提供MTM的量身訂製服務。
圖/Giorgio Armani提供

身為頂級面料廠起家的義大利品牌Ermengildo Eenga,用料格外上乘。<br />圖/Ermengildo Zegna提供
身為頂級面料廠起家的義大利品牌Ermengildo Eenga,用料格外上乘。
圖/Ermengildo Zegna提供

講到時尚西裝,德國的BOSS同樣也提供MTM的半訂製服務,其製作工序多達200道,量身數據更回傳至德國數據資料庫中,還打造出能矯正駝背或調整出挺拔身形的獨特版形。另外,義大利時裝翹楚Giorgio Armani也在2006年時推出MTM訂製西服,原本Armani的工匠每一季都會飛到台灣,但今年Giorgio Armani的MTM處於暫緩階段,待疫情趨緩後,台灣市場再重新開放。

多達180各部件組成了一套BOSS MTM西裝,工序多達200道步驟。<br />圖/BOSS提供
多達180各部件組成了一套BOSS MTM西裝,工序多達200道步驟。
圖/BOSS提供

Giorgio Armani的2020 MTM,找來男星John Balsom代言。<br />圖/Giorgio Armani提供
Giorgio Armani的2020 MTM,找來男星John Balsom代言。
圖/Giorgio Armani提供

男人投資西裝,就像女人投資自己的臉,得體的穿著,會帶來加分,準備為自己挑一件有態度的西裝了嗎?

西裝上衣不僅是商務的制式語言,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個人衣著的想法、喜好,找回個人印像的話語權。<br />圖/Ermengildo Zegna提供
西裝上衣不僅是商務的制式語言,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個人衣著的想法、喜好,找回個人印像的話語權。
圖/Ermengildo Zegna提供

【更多時尚精選閱讀↘↘↘】

。70歲擁有萬人粉絲!跟著法國最優雅時尚奶奶學穿搭

。為何妳需要一個時髦托特包? 孫芸芸美圖有解答

50歲後的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還在煩惱退休、健康、生活嗎?加入「橘世代」找出屬於自己的老後生活,從現在開始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選品 釋俊哲 熟齡穿搭 西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