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夏季出遊留意瞬間大雨 行駛安全4check不可少!

雨天由於能見度差,加上天雨路滑,行車應該放慢行駛速度。
雨天由於能見度差,加上天雨路滑,行車應該放慢行駛速度。
圖/unsplash

在新冠肺炎疫情稍微緩和後,許多人可能會選擇國內旅遊,尤其是自駕出遊,行程規劃便利又彈性。但進入初夏,包括梅雨季及颱風都將帶來瞬間大雨,想要享受完美旅程之前,建議要先檢視愛車狀況,以確保旅途安全。

尤其遇到大雨天氣總是容易讓人心浮氣燥,加上雨天車速慢、事故多,更容易讓駕駛人沉不住氣,以下幾點安全行車步驟提供車主做為參考。

1.注意車速及積水:

雨天由於能見度差,加上天雨路滑,行車應該放慢行駛速度,避免失控打滑。如遇打滑情形,則應保持冷靜,輕放油門踏板、輕踩剎車,穩定控制方向盤,將方向對準車輛滑行的方向。

2.保持安全車距:

在能見度不足的情況下,雨天更應保持安全車距,拉長煞車距離。此外行經大客車或貨車旁時,也應慎防大車濺起的水花,容易使前擋玻璃視線更為模糊。

定期做好輪胎檢測才能確保行車安全。<br />圖/吳毅倫 攝影
定期做好輪胎檢測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圖/吳毅倫 攝影

3.檢查雨刷:

雨刷在雨天行車安全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雨刷膠條平整、好的雨刷膠條質地及擋風玻璃表面的清潔是保持雨刷良好清潔功能的三個條件,並應使用適合的車用玻璃油膜清潔劑,以維護視線清晰。

4.檢查輪胎:

每到換季時刻,建議都要針對輪胎進行檢查,如果有不正常磨損或小型車輪胎溝深不足1.6公厘時應立即換胎,此外夏日高溫也會使得輪胎橡膠軟化,因此胎壓檢測也是必要動作,如果有更換輪胎時,新胎優先安裝在後軸。

車胎上有凸出的橡膠塊,當胎面摩擦到橡膠塊時,意謂輪胎已達磨耗限度。<br />圖/旗山監理站提供
車胎上有凸出的橡膠塊,當胎面摩擦到橡膠塊時,意謂輪胎已達磨耗限度。
圖/旗山監理站提供

【精選延伸閱讀↘↘↘】

。開車族注意!車內防疫一定要注意4大「防疫破口」

。避免誤觸油門!「停車安全防護」長輩開車更放心


我們成立「橘世代粉絲團」囉!不定時好康抽獎,快加入吧!現在立即按讚
時尚橘 整理術 陳威任 汽車 雨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