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避免誤觸油門!「停車安全防護」長輩開車更放心

避免油門、排檔操作錯誤,PKSB防碰撞輔助系統成為停車安全的最佳防護裝置。
避免油門、排檔操作錯誤,PKSB防碰撞輔助系統成為停車安全的最佳防護裝置。
圖/Toyota提供

啟動誤踩油門的新聞時有所聞,小則輕微碰撞、嚴重就會造成車輛與人員損傷。要如何避免?現在車廠也藉由最新停車安全防護科技,來防止油門操控不當的問題。

當時速於15km/h以下(停車或起步)若前/後雷達偵測有障礙物時,會先警示訊息並發出提示音,倘若可能會發生碰撞,還會主動降低引擎動力輸出並介入煞車。<br />圖/Toyota提供
當時速於15km/h以下(停車或起步)若前/後雷達偵測有障礙物時,會先警示訊息並發出提示音,倘若可能會發生碰撞,還會主動降低引擎動力輸出並介入煞車。
圖/Toyota提供

PKSB全名為Parking Support Brake防碰撞輔助系統,在去年首度搭載於許多長輩會選擇購買的國產暢銷小型MPV車上。當車輛時速於15km/h以下時(停車或起步),藉由前/後雷達的偵測,倘若有障礙物時就會先在多功能資訊螢幕上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提示音,主動提醒駕駛採取必要反應。

倘若駕駛沒有停止或採取減速動作(仍位於油門踏板位置),系統判斷有可能會與前、後方的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就會主動降低引擎動力輸出並介入煞車,降低碰撞的風險。就能避免在停車時因為油門控制不當,所導致的前/後障礙物或車輛的碰狀問題發生。而在倒車時(如駛出停車格)也能有多一方防護。

誤踩油門造成碰撞的新聞時有所聞,大多發生在低速停車、駛離車位時,因為忽略油門與煞車的交換控制或檔位設定錯誤所致。藉由PKSB防碰撞輔助系統輔助,偵測車輛前/後障礙物或後方看不見的視角,當控制錯誤油門導致可能發生的碰撞時,預先警示甚至介入煞車避免錯誤加速,來增加行車安全。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選品 張振群 PKSB 科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