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居家戰疫!濕度多少最能抑菌?5家電有效抗菌

空氣清淨機選購時要挑選過濾粒徑小的濾網,才能有效達到居家防護效果。圖/特力集團提供
空氣清淨機選購時要挑選過濾粒徑小的濾網,才能有效達到居家防護效果。圖/特力集團提供
圖/特力集團提供

除了外出要做好防護、勤洗手,返家之後立刻清潔,避免把細菌、病毒帶回家之外,熟齡族群待在家的時間相對較長,居家防疫更是特別重要,善用以下五大類家電主動出擊,輕鬆打造健康舒適環境。

空氣清淨機

眼睛看不見得空污問題,近年才開始被重視,防疫期間更需要具備高效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幫助淨化空氣、降低室內污染源。除了可以濾除PM2.5、過敏原等容易導致過敏反應的物質,避免因為呼吸道損傷,增加細菌、病毒入侵的危險外,選擇濾網能濾除病毒,甚至具有殺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更能確保居家空氣潔淨。選購時也要注意CADR值(乾淨空氣輸出率),數值越高,濾淨速度越快,同時也要記得定期更換濾網,確保過濾效能。

無線吸塵器/掃地機器人

除了可將空氣清淨機全天候開啟,地板髒汙也要隨時清潔避免孳生細菌。輕量化、容易操作、好清理的無線吸塵器特別適合熟齡族群,若想要更省力,不用動手的掃地機器人更能幫忙省下許多力氣時間,甚至將家具下方難以彎下腰掃不到的角落全都清潔乾淨。如果能結合濕拖功能,就能讓居家防疫更有效率。

手持式掛燙機運用高溫蒸氣,60秒消滅99.9%衣物附著細菌。<br />圖/飛利浦提供
手持式掛燙機運用高溫蒸氣,60秒消滅99.9%衣物附著細菌。
圖/飛利浦提供

掛燙機

冬季外出厚重衣物無法天天洗滌,出入人擠人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增加把細菌帶回家的機會。細菌病毒怕高溫,這時候可透過高溫蒸氣熨斗、手持掛燙機快速除菌,使用時至少持續60秒,殺菌、除臭、整燙一次搞定,熟齡族群也能輕鬆打理自己。

洗衣機

近年市面上也出現越來越多主打高溫洗滌殺菌的洗衣機,讓洗衣不止清潔髒污,更可一次把隱藏其中的細菌通通清潔乾淨。建議選擇具有「溫水洗衣模式」的機種,選擇具有60度以上高溫烘乾模式的洗脫烘機種,或是搭配乾衣機,免曬衣對熟齡族群來說也更輕鬆。

除濕機

溫度與濕度都與室內環境是否舒適息息相關,任何年齡層都建議室內都應該維持在濕度45~55%左右,不止體感最舒適,也可抑制細菌病毒孳生。選購時除了挑選適合室內坪數的機種,底部有輪子的款式更可方便長輩移動到不同空間使用,預算足夠可再加上空氣清淨、除臭除菌、乾衣模式等附加功能。

透過溫水洗滌、熱風烘衣,可有效減少過敏原和細菌,確保衣物潔淨衛生。<br />圖/LG提供
透過溫水洗滌、熱風烘衣,可有效減少過敏原和細菌,確保衣物潔淨衛生。
圖/LG提供

【更多熟齡居家指南↘↘↘】

。關於臥房你不知道的事 原來「床頭櫃」CP值太低!

。年前除舊布新!熟齡族必備4大家電,讓生活過得更有品味

。過年孝親送禮!盤點4大人氣「長輩家電」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智慧居家 黃筱晴 家電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