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女士禮服Look」穿搭有方法,襯出50+歲月美

惠英紅選擇長袖蕾絲禮服,微露性感。
惠英紅選擇長袖蕾絲禮服,微露性感。
圖/聯合報資料照

奧斯卡頒獎活動,除了得獎作品外,人們總是討論年輕女星穿搭造型身材,其實有許多50+資深女星如海倫米蘭、珍芳達等人衣品更是值得關注。而回到國內三金頒獎典禮上,幾位港台藝人像是張艾嘉、葉德嫻、楊貴媚等人的優雅姿態,同樣也受到好評。在新的一年如果有參與婚宴、重要聚會的禮服造型需求,或許都可以參考這些人的搭配重點喔!

通常50+女性在選擇禮服上最常遇到的狀況首先就是「不想露手臂」,幾年前在英國凱特王妃婚紗帶起的潮流影響下,復古的長袖禮服再度受到關注並且穩定擁有一票擁護者,建議可選擇五分袖的設計或是深色蕾絲裝飾的長袖款,既可以遮掩手臂還能達到修飾效果。

另外,也有不少人50+女性認為如果同時展現太大面積的肩膀、鎖骨稍嫌太過裸露,這時披肩和小斗篷類的單品就是最好的選擇。喜歡貴氣一點的可以挑選仿皮草材質,想低調一點的也可以用毛線編織甚至是厚一點布料的圍巾、絲巾來搭配。

至於在珠寶的選擇上,建議選擇單一重點裝飾即可,像是考量到頸部與耳朵距離太近,如果戴了大型項鍊就不要戴過於搶眼的耳環,讓全身上下的亮點鎖定在一個部位,可避免造型過於眼花撩亂之感,同時也更顯示出優雅雍容的自信姿態。

禮服穿搭tips

1.以暖色、深色系或是基本色黑白禮服為主,剪裁可挑選經典的長袖或五分袖款式。

2.怕太裸露的人建議利用披肩、小斗篷等做層次搭配,還兼具保暖效果。

3.珠寶搭配盡量以單一部位做為焦點即可。

4.選擇乾淨清爽的髮型有助聚焦整體服裝儀態。

海倫米蘭穿搭配古典領口剪裁的長袖禮服,溫暖的莓紅色讓配上白髮非常有氣質,更選擇將項鍊當作整身的珠寶焦點。<br />圖/Dior提供
海倫米蘭穿搭配古典領口剪裁的長袖禮服,溫暖的莓紅色讓配上白髮非常有氣質,更選擇將項鍊當作整身的珠寶焦點。
圖/Dior提供

張艾嘉用皮草披肩搭配層次感。<br />圖/聯合報資料照
張艾嘉用皮草披肩搭配層次感。
圖/聯合報資料照

【熟齡穿搭系列↘↘↘】

。時尚潮爺專屬鞋款!New Balance新聯名主打熟男風采

。50+的穿搭 穿出自信 比裝年輕重要

。日本熟齡這樣穿 顯瘦又減齡!

。「老」是很棒的事!77歲嬤天天穿潮衣好玩人生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穿搭 吳曉涵 保養 熟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