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等在診間前,不如去爬山」山是最天然的醫師!

爬山不僅空氣好,能鍛鍊筋骨,重要的是能讓心情變好。
爬山不僅空氣好,能鍛鍊筋骨,重要的是能讓心情變好。
圖/pixabay

國軍台中總醫院公關專員宋振山3年多來養成爬山習慣,每爬完1次都在臉書上公布,至今已累積387次。他說,以往睡眠不好,手腳會麻,偶還會暈眩的毛病都因為爬山不見了,而且感覺充滿了正能量;讓他深覺,與其未來把時間花在診間外等候,不如現在就開始運動。

與其將來把時間花在診間前等候醫生看診,不如現在好好鍜鍊身體,也避免未來給孩子帶來負擔。<br />圖/宋振山提供
與其將來把時間花在診間前等候醫生看診,不如現在好好鍜鍊身體,也避免未來給孩子帶來負擔。
圖/宋振山提供

宋振山說,因為以往身體總感覺不好,經常求助醫師,甚至曾至連續50個晚上都去按摩,還去健身房走路、泡澡,但他感覺這些效果都是短暫的,且都未能解決他的問題。

一次和友人聊起,朋友說「何不去爬山試試?」他因此在兒子陪同下去爬大坑的9之1號步道;這算是大坑步道裡較為親民的大眾步道,但他第1次卻花了8次、每次得休息5分鐘才爬上去,隨著次數增加,體力漸好,現在改走更徒的10號步道已不費力。

宋振山說,爬山不僅空氣好,能鍛鍊筋骨,重要的是能讓心情變好;只要去登山,看看戶外的景色和體會自然界的一切,心情就放輕鬆了;所有的負面想法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充沛的正面能力。

國軍台中總醫院公關專員宋振山(右二)3年多來養成爬山習慣,許多同學、故舊也都喜一起前往。<br />圖/宋振山提供
國軍台中總醫院公關專員宋振山(右二)3年多來養成爬山習慣,許多同學、故舊也都喜一起前往。
圖/宋振山提供

因為信仰基督教,他把這些獲得分享在臉書上,引起同事、故舊的詢問,不少人一起加入,但彼此沒什麼約定;他每周五、六下午2點半就會在步道登山口,大家見了面稍微寒暄一下就開始登山,現在還有些醫院志工們也一起來參與。

宋振山是政戰中校退役,在醫院任公關22年。他說,這3年半來,他每在爬山時看到很多年紀更長的人卻健步如飛,讓他體會到,他們有健康的身體都是持續運動而來。而且自律、自制把自己的健康管好,與其將來把時間花在診間前等候醫生看診,不如現在好好鍜鍊身體,也避免未來給孩子帶來負擔。

【一定要知道的熟齡健康大指南↘↘↘】

。爬山健身、3低飲食 「鋼鐵大叔」黃仲崑曝自然養生法

。50+登山客要注意! 登山前、中、後都有「保健守則」

。5招「慢運動」! 每日15分鐘,幫身體減壓顧老本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黃寅 爬山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