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張啟章「把時間留給運動,事業跟著進階了」

台中市禾固營造公司負責人張啟章開始運動後,找回人生新視野,也藉此提升公司。
台中市禾固營造公司負責人張啟章開始運動後,找回人生新視野,也藉此提升公司。
照/張啟章提供

「每爬完一座山,那個成就感會讓你很自然的會想計畫爬下一座山!」台中市禾固營造公司負責人張啓章,去年在扶輪社友鼓勵下,第一次登上了南湖大山,接著又爬了嘉明湖。山川的美景不僅讓他開了視野,也藉此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讓他感覺這是中年後最得意的收穫。

「開始運動以後,大家都用羡慕的眼神看我!」57歲的張啓章,去年一頭栽入運動後,對人生也有了新的體悟。揮別以往經常必須上酒店應酬的人生,把時間用在運動健身上,同時也期待因為生活的轉變,在事業上可以提升到另一個階段。

張啟章說,為蓋出符合業者需求的建物,以往非常注重事前充分溝通和營建期間細節,很多瑣碎的事親力親為,現在為了運動,反而能把工作放下,「你不做,也會有人做」他勇敢放手,讓公司裡其他人接手。「感覺走出來之後,看得更清楚」,在運動中可以思考公司的未來,把時間用在訂目標、找人才和給員工福利上。

張啟章說,他以往也有打高爾夫球場等運動,但都沒有持續,每每看到扶輪社友又登上了那一座山,心裡就十分羡慕。去年,他在社友的邀約下,鼓起勇氣登記參加;為了不讓自己成為拖累團體的人,因此展開了3個月的訓練。

這3個月裡,他每周爬兩次大坑的山,另也騎腳踏車和走路,以培養體力,後來順利完成4天3夜的南湖大山之旅。在那次的旅程後,他心裡感覺興奮又踏實,也馬上興起再登下一座山的念頭,因此又接著報名嘉明湖,並又再展開3個月的訓練,也因而持續運動。

在這期間,他又報名了台中一日到高雄的腳踏車之旅,和兩個半馬,同樣也在訓練後順利完成。他從這些經驗發現,每年只要為自己訂下幾個目標,並嘗試去完成它,無意間運動就持續下來了,達到了持續運動的目的。

台中市禾固營造公司負責人張啟章開始運動後,找回人生新視野,也藉此提升公司。<br />照/張啟章提供
台中市禾固營造公司負責人張啟章開始運動後,找回人生新視野,也藉此提升公司。
照/張啟章提供

張啟章說,爬山、運動讓他心情好,感覺正向又積極,以往常為了公事放不了手,但有了運動之後,他選擇在工作上授權;經過1年的時間,公司運作如常,員工變得更為獨立,他則獲得了更多時間,身體也比以前好。

張啟章說,很多人都知道運動重要,但都難在無法持續,他鼓勵大家趕緊每年替自己訂個目標,並嘗試著一步步的去完成,相信從這些過程中會讓你有所收穫,並逐漸養成運動的習慣。

【慢老運動特輯↘↘↘】

。熟齡健身風潮正夯!存肌力讓體力自由 運動不怕老

。2020熟齡單車潮 這樣騎才愈騎愈年輕!

。不用拚命、不用意志力 「慢健身」讓你每天都想動起來!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張啟章 運動健身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