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不想再讓家人、朋友「已讀不回」了嗎? 3招讓你不再碎了一地的心

步入人生下半場,許多長輩更依賴通訊軟體的互相聯繫。
步入人生下半場,許多長輩更依賴通訊軟體的互相聯繫。
圖/ingimage 提供

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台灣中高齡族群對於智慧型手機依賴度增加,尤其長輩族群使用通訊軟體溝通比例相當高,對銀髮族來說,透過LINE、臉書社團的交流,已成為重要人際溝通管道。

但不少愛用通訊軟體或社群平台的長者抱怨,朋友家人對自己熱心分享的訊息,總是「已讀不回」,覺得遭到忽視、冷落,到底科技是把人際關係越拉越近、還是越推越遠?

人生下半場是與時間賽跑的階段,邁入橘世代後的你,時時刻刻都相當寶貴,不希望每天都要花時間撿拾碎了一地的玻璃心,以下3招使用通訊軟體的好習慣,讓「已讀不回」再也傷不了你的心!

智慧手機與通訊軟體的便利性,把人際關係拉得更近,還是推得更遠?<br />圖/ingimage 提供
智慧手機與通訊軟體的便利性,把人際關係拉得更近,還是推得更遠?
圖/ingimage 提供

好習慣1:避免養成罐頭式訊息問安習慣

每天都會收到「早晨問聲好,祝你一切都美好!」的照片嗎?照三餐固定大量轉發網路圖片,老被「已讀不回」,較積極的還會再接再厲詢問:「哈囉?」「在嗎?」「沒回?」,這個情況可能發生在朋友或親子間的溝通,但往往造成反效果。千萬別讓「制式罐頭式訊息問安」變成日常,自然談話才能感受真心交流,也不會整日狂遭「已讀不回」。

好習慣2:傳訊簡單扼要 才容易被看到重點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可能造成反感的傳訊方式包括:「圖片分開傳」、「狂傳語音」、「照三餐問安」、「一直問在幹嘛」.....等等。無論是在職場或家庭,便利的通訊軟體都是讓大家又愛又恨的工具,但每個人習慣跟作息時間不同,務必要從平日培養簡單扼要挑重點說的「好習慣」,避免過度傳無意義資訊,可減少當遇到真正重要事情卻被忽視,或早就被關閉提醒或封鎖了。

好習慣3:人生下半場時間寶貴 只給重視的親友跟自己

退休後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可能會因為共同興趣加入不少聊天群,或是用組成社團與人生上半場的朋友保持聯繫,但可能因為更多溝通不當,導致不歡而散,造成心情上的衝擊。

戶外運動、培養興趣、學著不過度期待....都是人生下半場新課題,朋友的選擇也是一樣,貴精不貴多。不要腦補想著為何某些人「已讀不回」,而是把時間留給身邊重要的人與自己。

人生下半場,心靈上尋求支持情感更重要,面對生活壓力時,透過與人溝通是很好的紓解方式,從今日開始,把心思和時間留給在乎的朋友,其他的就let it go,有放棄才有釋懷。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親友關係 柯意如 智慧型手機 通訊軟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