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熟齡族想抗老 營養師:番茄、紅蘿蔔等蔬果攝取不可少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建議,可多攝取番茄,番茄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建議,可多攝取番茄,番茄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
圖/本報資料照片

年過50,體態、容貌難抵抗地心引力而出現歲月痕跡,總想要抗老回春、遠離疾病。營養師表示,透過幾樣蔬果攝取,美味又含營養素,是抗老的良方。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表示,有些人年過50,胃口容易變差或比較清淡,正餐吃不下太多食物,使得本身的營養、肌肉量不足。他建議可多攝取番茄、葡萄兩種水果,以及將兩種紅蘿蔔、甜椒等蔬菜添加在菜餚中一起拌炒,來增添營養。

趙函穎說,番茄內含茄紅素,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營養素,能幫助修復大腦細胞、對抗自由基;國外研究證實,番茄能維護心血管健康,每天吃番茄的人,失智機率也比一般人低。葡萄則富含鐵質,可以補氣血,讓人臉色紅潤,且葡萄皮和葡萄子的花青素含量相當豐富、具美白功效,不過不宜一次攝取過多。

紅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低熱量、水分含量足夠,食用不僅能整腸健胃,也提升身體抗氧化力,建議在做菜時搭配入菜並放些許油一起拌炒,讓身體的吸收率更好;而甜椒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美白保養,無論生食或是簡單拌炒都相當適合。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簡浩正 抗老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