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在地線索/高齡健身房 高齡志工相助練肌肉

健身房不再是都市的專利,偏鄉「高齡者強身房」助長輩健康。
健身房不再是都市的專利,偏鄉「高齡者強身房」助長輩健康。
圖/成大體育室提供

健身有益健康,對高齡者更是如此。健身風潮於市區林立,但健身房對偏鄉卻似陌生名詞。

成大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主任林麗娟長期與台南市體育處合作,積極將運動資源與觀念帶進偏鄉,更培訓一群熱心服務的學生與高齡志工提供偏鄉體適能檢測服務,推動「高齡健身房」,讓高齡者更了解身體狀況。

教授林麗娟、周學雯從成大健身房起步,將大學裡暑假閒置健身房的時段提供給台南高齡者使用,並安排健身教練與有經驗的高齡志工共同健身指導,近2年更進一步拓點遠東科技大學合作,提供新市地區高齡者民眾增肌樂活的高齡健身房。

高齡志工成員皆有衛福部通過的「YMCA高齡協助員證照」,其中76歲擁有YMCM高齡指導員與11年健身經驗的石武吉,更是連續兩年、自願每周2次從保安坐火車到新市,協助為期2個月的運動課程,以高齡者協助高齡者,跟學員培養出革命情感。

石武吉表示,很多學員的身體狀況跟去年完全判若兩人,學員將他去年帶領的健身觀念身體力行,大幅改善健康;今年成大提供一台Inbody,可測量身體肌肉與脂肪組織,讓長輩們更了解維持運動習慣的重要。

遠東科大也讓兩位剛考過證照YMCA國際體適能教練證照學生,在YMCA體能教官的協助下,藉由高齡健身房來學習指導高齡者與相處之道。

健康橘 身體保健 吳淑玲 高齡健身房 高齡志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