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對身體好/創新研究 「防老遊戲」協助長者動腦

玩遊戲可防失智!陽明大學攜手智榮基金會與三大遊戲業者,宣布將投入「遊戲防老」計畫。
玩遊戲可防失智!陽明大學攜手智榮基金會與三大遊戲業者,宣布將投入「遊戲防老」計畫。
圖/陽明大學提供

國內三大電玩遊戲軟體業者與陽明大學攜手投入「遊戲防老」的醫學研究,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更率先當起白老鼠,要鼓勵更多銀髮長者藉由電玩遊戲多多動腦防老。

電玩遊戲軟體業者鈊象電子(3293)、宇峻奧汀(3546)、彩得線上,2019年1月9日與陽明大學、智榮基金會共同宣布將攜手投入「遊戲防老」計畫的創新研究,目標是要藉由「遊戲翻轉老化」,藉由電玩遊戲軟體協助長者多多動腦,透過活化腦部來翻轉老化與預防失智。

為了這項「遊戲防老」醫學領域的創新研究,施振榮特別「撩下去」當起白老鼠。日前他親赴陽明大學接受醫療團隊的測試,透過他在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來進一步瞭解腦部在遊戲過程中的各項數據。

負責主持這項計畫的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根據施振榮測試出來的數據來評估他的認知功能,他的記憶能力表現中上,反應處理速度表現良好,尤其在迷宮遊戲時,一般人會重覆錯誤,但施振榮有策略性地尋找出路,走過的路幾乎都沒重覆走,表現比很多年輕人還要好。

他並指出,從施先生大腦的健康狀況來看,有些部位損傷,應與多年前曾經中風過有關,不過還是在同年齡正常人的健康範圍內。但從大腦灰質的健康狀況來看,生理年齡卻落在60歲左右,顯示他在中風後經過自我復健後,神經活化得很好。

施振榮表示,自己在退休後每天只要一醒來就在動腦,一直在思考如何創新,所以即使在中風後,還是靠自我的毅力活化腦部,而從檢查結果看來,這個策略十分有效。

愛玩橘 休閒活動 電玩抗老 施振榮 葉子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