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關係整理/八建議 打造適合退休的網路社群

在職時使用的社群媒體不一定適合退休生活。為了避免昔日職場影響自己往後的網路世界,不妨花點時間重新布置。
在職時使用的社群媒體不一定適合退休生活。為了避免昔日職場影響自己往後的網路世界,不妨花點時間重新布置。
圖/美聯社

退休後不再上班,並不意味從此不再上網。無論使用頻繁與否,職場中適合你的社群媒體,不一定適合退休生活。為了避免昔日職場生涯影響自己往後的網路世界,或是為了借助社群媒體發展新興趣,不妨花點時間重新「布置」自己的社群媒體。

以下是專家提供的建議:

除舊

核對老闆的社群媒體政策

哪種帳戶離開公司後可以帶走,或許有明文規定。老闆希望哪些和業務有關的帳戶留下,你就只能乖乖清點移交。帳戶如果有你掛名,千萬別忘記刪除。

不再需要的網站,不必留戀

因為工作需要,你經常得上的網站不代表退休後仍需要,其實不必關閉推特或Linkedln的帳戶,只需在個人資料中註明你不再使用這些帳戶或正調整帳戶即可。

檢視自己的歷史

儘管在社群媒體上沒有任何資料會真正消失,你仍然可以重整自己個資,譬如刪掉臉書或Instagram的po文。

篩選社群媒體的朋友

如果不想繼續聽到辦公室新聞和八卦,可以將從前的同事踢出好友圈,或將他們「隱藏」。避免傷感情,你可以公開po文解釋,因為你已退隱江湖,所以社群媒體正切換退休模式。

布新

專注於人際關係

哪些人際關係你準備強化或深化?這是你退休後使用哪種社群媒體的最高指導原則。如果你樂於加強自己與朋友或成年家人的關係,你可以用臉書或Instagram。如果希望更常聽到孫輩近況,可以試試Instagram、Snapchat或Tumblr。

重新打造自己

因為不需再擔心公司或老闆對你在社群媒體的表現有何看法,你可以重新考慮如何展現自己。你可以選張代表個人形象的圖片(不一定要自己的大頭照)。在職場上必恭必敬的談話態度可以休矣,你可以試試耍帥耍幽默也可以自我展現,從此海闊天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考量自己興趣所在

如果想退休後在廚房或工作室大展長才,Pinterest不失為好去處。如果想重新裝潢住家,Houzz可提供你靈感。如果要找一些原非你線上好友的人來分享嗜好與興趣,可以試試Meetup,這裡群賢畢至,少長咸集,專家達人熙來攘往,學會社團熱鬧滾滾,有參加不完的活動。

避免對社群媒體成癮,才能真正享受美好退休生活。<br />圖/美聯社
避免對社群媒體成癮,才能真正享受美好退休生活。
圖/美聯社

避免染上惡習

盡可能避免讓退休的你掉進社群媒體的牢籠。你要牢牢記住,自己沒有義務每天或每周在固定的時間回某些人話。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愈不制式化,就愈不可能淪為社群媒體的囚徒-毋需每天24小時都掛在網路上。

每個人生階段,我們總是在「準備未來、等待夢想」,這一次,我們邀請大家,把夢想清單寫下來,開始實踐!活動完成後並登入會員,有30個獎項等你抽:http://bit.ly/2nm7AKD
健康橘 社交生活 徐恆淑 社群媒體 臉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