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在家做出外食感/維也納炸雞、普羅旺斯烤蔬菜,料理新手也能輕鬆完成!

「普羅旺斯烤蔬菜」像餐廳料理一樣鮮豔美麗,簡單就能完成。
「普羅旺斯烤蔬菜」像餐廳料理一樣鮮豔美麗,簡單就能完成。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好想要吃餐廳美食喔!減少出門外食後,在家如何變換菜色,讓每餐都有幸福感?《零壓力!餐桌療癒料理》作者、知名部落格「東京鳥窩廚房」主人楊晴,24歲婚後在東京陪伴先生求學,從完全外食族變身為料理達人,一切的魔法都發生在半坪大小的廚房內,她研發出多道集美味又簡單、普通小資族又能輕鬆達成的「無壓力餐桌提案」,料理新手也能輕鬆完成喔!

【一端上桌就搶光光的超人氣料理:維也納炸雞】

「維也納炸雞」在家用簡單的雞胸肉就可以完成,酥香可口,滿足大小朋友想吃外食的願望。<br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維也納炸雞」在家用簡單的雞胸肉就可以完成,酥香可口,滿足大小朋友想吃外食的願望。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 小撇步:

1. 雞肉做到裹完麵包粉的步驟後,可以放入保存袋中,冷凍下可保存3周,要吃時再炸熟或烤熟都可以。

2.雞胸肉也可以換成其他部位的雞肉,例如雞腿肉會比較有嚼勁,雞里肌肉可做成雞柳條。

3.若想省油,就使用小一點的鍋子,分多次炸;若想省時,就使用大一點的鍋子,一次可以炸比較多塊。

● 食材:

雞胸肉 約600克

檸檬 1/2個

黑胡椒 少許

鹽 2小匙

全蛋液 3個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奶油 20克

油 適量

● 步驟:

1.雞胸肉去皮切塊,新鮮檸檬擠汁,把雞塊放入密封容器內,用鹽、黑胡椒和檸檬汁按摩入味,密封冷藏醃2小時~隔夜。

2.醃好的雞塊,依序裹上麵粉、全蛋液、麵包粉。

3.鍋中融化奶油後,補油到高度1公分,將雞塊炸得兩面金黃香酥後,瀝油盛盤。

●秘訣:

1. 炸油會消耗,若炸多次後油減少太多,建議補一些油。

2. 若有油溫計可測油溫,則160度C是恰當的溫度,如果沒有油溫計,用筷子插入油中邊緣會冒小泡泡就差不多了。

【在家自製打卡料理:普羅旺斯烤蔬菜】

● 小撇步:

1.只要避開質地太硬烤不熟,和太薄容易烤焦的蔬菜,其他許多蔬菜都能拿來烤,例如:菇類、蘆筍、櫛瓜等等。

2.可和蔬菜一起烤雞肉、魚肉、培根、香腸等等肉類,就不用再煮一道肉類料理,省時省力。

《零壓力!餐桌療癒料理》、作者/楊晴<br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零壓力!餐桌療癒料理》、作者/楊晴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 食材:

球芽甘藍 25個

水果彩椒 4個

茄子 1條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義式香料 適量

● 步驟:

1.茄子切成厚片,水果彩椒去籽切小片,球芽甘藍直接使用或切對半。

2.烤盤鋪上錫箔紙,再放上處理好的蔬菜。

3.蔬菜塗上一層橄欖油,並均勻撒上鹽,用烤箱以200度C烤15分鐘至蔬菜熟軟,撒上義式香料即可。

● 秘訣:

1. 依照蔬果的特性、軟硬,切成適當大小和厚薄,有助於均勻受熱。

本文摘自《零壓力!餐桌療癒料理》、日日幸福出版社 2020/02/19 出版】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異國美食 創意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