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精選口袋名單 老饕級外帶年菜大公開!

台北花園大酒店2020花開富貴團圓宴外帶年菜。
台北花園大酒店2020花開富貴團圓宴外帶年菜。
圖/台北花園提供

「外帶年菜」簡單便利,是忙碌的現代人快樂過年的法寶之一;星級飯店外帶年菜的業績更是年年飆升,用料高檔、主廚手藝了得,上桌也有面子。以下整理各飯店搶手年菜,想外帶,現在就得速速下手訂!

大倉久和飯店/福州佛跳牆

大倉久和大飯店最知名的莫過承襲東京大倉飯店的「桃花林中華料理」,並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年年熱銷、高詢問度的外帶年菜,是福州佛跳牆。

大倉久和大飯店桃花林中華料理的福州佛跳牆。<br />圖/大倉久和提供
大倉久和大飯店桃花林中華料理的福州佛跳牆。
圖/大倉久和提供

一般以為佛跳牆的湯頭就是普通高湯,但7年來桃花林中華料理在此道湯品下足功夫,曾經推出粵式及台式湯頭,並廣受好評。今年推出福州式湯頭做為老菜翻新的元素。

湯頭以老母雞、豬肉、火腿、鳳爪、蹄筋等熬上2日後,與花膠、鮑魚、北菇、竹笙等食材結合,以蒸籠慢燉,湯頭成為融合各項食材風味的舞台。加上適量花雕酒,香氣四溢。帶回家只需加熱,美味不打折。

西華飯店/紅蟳臘味糯米飯、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

西華飯店知名的「紅蟳臘味糯米飯」極其費工,取長糯米經8小時浸泡醒米,蒸煮後拌入以蠔油爆香之肝腸、臘腸、冬菇及蝦米,舖上肉質細嫩的清蒸紅蟳,傳統台灣料理,融入粵菜風格,因為用料實在、放進整隻肥美紅蟳,還有黏香可口的臘味飯(含肝腸及臘腸),被稱作是「般紅蟳米糕的升級版」,每年一開訂就完售。

喜氣洋洋的「紅蟳臘味糯米飯」。<br />圖/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喜氣洋洋的「紅蟳臘味糯米飯」。
圖/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另一道「頂級花膠鮑魚佛跳牆」,則是媒體年菜評比的常勝軍,西華「國宴主廚」高鋼輝以家鄉香港最經典的煲湯好手藝,以老母雞、金華火腿、後腿肉精燉八小時成濃韻「上湯」湯底,加入4顆南非活鮑魚、蹄筋、冬菇、瑤柱、海參、曼波魚皮、金華火腿、雞腿肉,入甕燉煮4小時後加入頂級養生花膠,膠質濃韻不油膩,是許多饕客指定品項。

台北花園酒店/花膠干貝鮑魚燉排翅、上海寧式東坡肉

台北花園大酒店熱賣的外帶年菜多,包括曾獲得平面媒體外帶年菜評比燉湯類第1名的「土雞瑤柱燉排翅」,是不少人頂級燉湯首選;另道「寧式東坡肉」,特別加入曾前來客座的杭州百年名店「樓外樓」私房配方,也是圍爐時不可或缺的道地美味。

今年主廚還將燉湯的食材升級,升級推出「花膠干貝鮑魚燉排翅」,限量供應,預約得快。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白鳥巢鳳花膠火烔老雞湯、松鼠桂花雪山吻鮭

每年訂量超過百套的香宮及醉月樓外帶中式年菜套餐,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菜色之一,是主廚賴忠舜設計「白鳥巢鳳花膠火烔老雞湯」,加入象征元寶的水餃、年年有餘的魚肚燉上2小時以及金華火腿提味,湯頭香濃清甜。功夫菜「松鼠桂花雪山吻鮭」,在費工去除魚骨後,以交叉斜刀溫柔細切魚肉,再悉心於每面裹上麵粉後酥炸,綻開的的層層魚肉外酥內嫩,佐以主廚特製糖醋醬,酸甜難忘。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富貴高陞」蘿蔔糕、「聚福賀歲」臘、肝腸+XO醬

這兩款熱賣的伴手禮,也是年菜重頭戲。「富貴高陞」蘿蔔糕由港籍師傅純手工製作,選用甘甜蘿蔔絲、廣式臘肉與鮮美蝦米一同磨製蒸炊,綿密細緻、香而不膩,寓意步步高升好彩頭;另一款辰園「聚福賀歲」臘、肝腸+XO醬,以香港老師傅的配方特製,取溫體豬的後腿肉絞製,拌入新鮮鴨肝、老抽等製成,浸漬高粱酒增添香氣後烘乾,遵循傳統古法燻製,鹹香醇厚,佐搭XO醬滋味正好。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臘味蘿蔔糕、瑤柱芋頭糕、寒舍食譜雞粥

寒舍艾美的臘味蘿蔔糕,以精準測量的完美寬度,將白玉蘿蔔刨切成絲,調合臘腸的鹹香、蝦米的鮮甜,搭配在來米炊製而成口感香柔軟綿,傳承古早味配方,被譽為「最經典的年節美味」;「瑤柱芋頭糕」則採用有濃郁香氣、質地鬆軟的大甲芋頭,佐以日本北海道干貝點綴,透過干貝的鮮甜與淡雅的芋香交織出口感豐厚的味蕾體驗。

元氣滿滿的「寒舍雞粥」。<br />圖/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
元氣滿滿的「寒舍雞粥」。
圖/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

「寒舍食譜雞粥」將黃皮雞加入糙米烹製成鮮醇甜美的上湯湯底,取代粵式傳統的太白粉勾芡,特別加入巴西蘑菇與北海道干貝,熬煮4小時後過濾雜質,糙米的膠性黏柔化作綿純細稠的湯粥,口感溫潤滑順,尤其營養補氣。

台北華國飯店/華國三寶牛肉鍋、干貝蘿蔔糕

這兩項因做工繁複,加上口味香醇獲得許多老顧客青睞、回購率高,年節前1個月左右就會銷售滿單,即使廚房追加也無法消化,所以年年提前完售。

台北華國大飯店年年熱銷的干貝蘿蔔糕。<br />圖/台北華國大飯店提供
台北華國大飯店年年熱銷的干貝蘿蔔糕。
圖/台北華國大飯店提供

「華國三寶牛肉鍋」以主廚特選澳洲牛肚、牛腩、牛筋,加入以玉桂、香葉、八角、草果等數10種香料爆香熬煮的滷汁,熱煲4小時使牛肉入味,濾清油脂雜質後再加入牛大骨及川芎等多種蔬果熬製6小時的湯底,文火慢燉3小時;消費者只要在湯底加入麵條,又可變身牛肉麵。人氣商品「干貝蘿蔔糕」以特選臘肉、臘腸與蝦皮為配料提香,可覆熱蒸,或以慢火香煎至外層酥脆、內層嫩軟。

台北美福大飯店/鮑魚花膠黏嘴雞鍋

「買湯送鍋」去年引起大迴響,今年則是購買市價10,500元的22公分粉色鑄鐵鍋,即可一併帶回由港籍資深主廚精心熬製的鮑魚花膠黏嘴雞鍋,「買鍋送湯」限量50組。這道由資深港籍主廚坐鎮的經典廣東褒湯,以老母雞慢火燉煮8小時濃縮原湯,再加入土雞、豬腳、鮑魚及花膠等豐富頂級食材煨煮2小時,湯頭鮮甜;搭配日本鑄鐵鍋粉嫩上桌,喜氣加分。

台北美福大飯店潮粵坊的「鮑魚黏嘴雞鍋」,可連同鑄鐵鍋一起上桌。<br />圖/台北美福提供
台北美福大飯店潮粵坊的「鮑魚黏嘴雞鍋」,可連同鑄鐵鍋一起上桌。
圖/台北美福提供

六福客棧/佛跳牆

六福客棧每年必搶、經典的「佛跳牆」,連年獲獎,限量百甕,採台灣民眾最熟悉的閩南口味,使用烏醋與紅蔥頭為基底,搭配各式頂級食材如乾干貝、黑魚皮、雞腿肉、蹄筋、豬腳、排骨、鴿蛋、栗子等數十種食材熬煮,口感濃郁豐厚,富含膠質的湯汁呈現完美的琥珀色。

六福客棧經典佛跳牆,採台灣民眾最熟悉的閩南口味,使用烏醋與紅蔥頭為基底,搭配各式頂級食材,口感濃郁豐厚。<br />圖/六福客棧提供
六福客棧經典佛跳牆,採台灣民眾最熟悉的閩南口味,使用烏醋與紅蔥頭為基底,搭配各式頂級食材,口感濃郁豐厚。
圖/六福客棧提供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吃橘 中式美食 羅建怡 年菜 飯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