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為什麼有錢人愛用外幣買基金,2大理由告訴你


圖/鉅亨買基金 提供

投資大戶因為每一筆投資金額相較較大,所以只要差之毫釐,最終會有很大的差異。

透過觀察大戶的投資方法,可以幫助你留意到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細節。專家就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與一般投資人大多直接用台幣買基金不同,大戶只用外幣買基金,你知道為什麼嗎?

理由一: 減少每次換匯的損失

如果用非基金的計價貨幣投資的話,基金公司每一次都需要換匯一次(如果拿台幣去投資美元計價的基金為例,每次買跟賣基金,都需要換匯),而每一次換匯都有成本,因此大戶通常匯直接拿外幣投資基金,這樣就不需要每次都付出換匯的成本。

透過基金公司換匯,換成美元的成本大約為0.2%左右,雜幣甚至可能高達3%。

以華南銀行台幣兌美元的匯率(2020/3/12)來算,兌換一次(不論是買或賣美元)的成本大約是0.17%,如果投資人投資300萬元,經過10次的基金買賣之後,直接用台幣申購基金比用外幣投資基金的換匯成本高出了40,800元。

對於申購金額更高的大戶,付出更多的換匯成本,因此聰明的大戶投資人當然會選擇用外幣買基金。

理由二:可自行掌握換匯時點

相較於股市高低點,台幣兌美元的匯率相對容易掌握。

台幣兌美元過去近20年的走勢高低點相對穩定,因此,把匯率跟股市買賣拆開來操作較為有利,這也是大戶偏好用外幣直接買賣基金,再自己去掌握買賣外幣時機點的原因。

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br />圖/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買基金」整理,以美元計算,資料截止2020/3/9。
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圖/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買基金」整理,以美元計算,資料截止2020/3/9。

如果是用台幣買賣,在申購、贖回基金的當天,基金公司會直接換匯,而且投資人只有在成交之後才會知道換匯的成本。這樣較不透明、不彈性的作法,有充裕時間可以等待匯率時點的大戶都會盡量避免。

鉅亨投資建議

使用外幣投資,不但可以讓投資人長期下來保有更多操作彈性,最重要的是省下換匯成本。

大部分直接用台幣買基金的人是希望可以保留多一些台幣現金在身邊,避免承擔匯率的變化,但其實投資海外基金不論是用台幣還是美元投資,都需要承擔匯率風險,只是換匯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上或交給基金公司。

從現在開始就跟著大戶一起,使用外幣投資,不但可以讓投資人長期下來保有更多操作彈性,最重要的是省下換匯成本。

本文摘自《鉅 亨 買 基 金》,看更多專家建議【投 資 秘 訣】

【更多你所不知道的基金大小事↘↘↘】

。退役基金操盤手自白:「存錢比投資更重要!」

。五年級生退休金流規劃 採母子基金法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鉅亨買基金 基金 外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