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只要掌握財務健康4要訣 輕鬆準備安心樂退!

屆退族或退休族最在意退休後的現金流,專家表示,透過選對債券型基金,也能輕鬆準備退休生活。
屆退族或退休族最在意退休後的現金流,專家表示,透過選對債券型基金,也能輕鬆準備退休生活。
圖/富蘭克林提供

優雅穿梭在工作和家庭間,「美玉姊」自有一套心法,不只羨煞其他女同事,也是眾人取經的對象,只是美玉心中還有小小缺憾,便是想要投資理財,卻因時間有限,又沒深度研究,過去僅單靠銀行存款攢錢,預備退休後的生活。

但10多年低利率,存摺數字進步緩慢,美玉不禁思考,是否要調整自己理財的腳步,以防退休金不敷使用?

資產配置適時調整

專家表示,投資理財工具日益豐富多樣,數十年前高利率時代,存款是既保本又有收益的工具,但隨著全球資金寬鬆、利率日益走低,單純的存款可能不敵或被通膨抵銷,像美玉這類想投資卻沒時間且對投資環境、工具了解有限的人,可選擇由專家操盤的共同基金。

富蘭克林投顧檢視美玉的財務狀況,認為理財目標不夠明確,建議她先轉換方向,再將既有的存款及每月的薪水分門別類,以不同類型的基金,調和出適合自己的理財之道,方能避免不易察覺的財務缺口。

活絡退休金「生生不息」

針對美玉較在意的退休金計畫,專家認為,退休前後的理財任務不同,前者側重儲備,後者要能守成。維持財務健康,富蘭克林建議掌握「生生不息」口訣,進行理財健康操,鍛鍊自己的財務規畫。

第一要訣是「生財」,選擇相對穩健的投資工具,活絡退休金成為另一筆生財本金;第二是「生『利』軍」,可選擇單筆布局在美國政府債,或全球債券基金;第三是「不中斷」,以定期定額方式,賺取資本利得,創造定期配息收益;最後是「領息存股」,當配息金扣除生活所需還有剩餘,可進而布局美股、亞股基金或新興股債平衡型基金,讓退休金更具效益。欲了解更多可至相關網站查詢:https://lihi1.com/Qlq3z

「生生不息」要訣 退休族財務健康又永續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好野橘 資產分配 富蘭克林 退休 退休理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