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布局房產好退休? 選對基金勝當包租公

年過50也能靠適當配置資產,完成財務目標、享受理想生活。
年過50也能靠適當配置資產,完成財務目標、享受理想生活。
圖/Shutterstock

剛過50歲生日的劉先生,思考著幾十年來燃燒自己奉獻工作,若能趁著體力還不錯的狀態提早退休,陪伴妻子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日子那該有多好?公司推出的優退計畫似乎是個好選擇,但經過精算後,卻發現財務大概還有300萬的缺口,眼看只有放棄提早退休或重新規畫投資方法2條路可走。

不想輕言放棄的劉先生決定嘗試另闢投資計畫,但年過半百可承受的風險卻又讓他相當猶豫,若是選擇相對保守的基金投資有機會達標嗎?還是把積蓄的老本拿出來置產,當個開心的包租公就好呢?

先累積、後收益 理財分階段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理財永遠不嫌晚」,像劉先生有退休念頭或接近退休者,更須把握機會,將有限的資產靈活運用。因此建議劉先生先扣除一筆可維持半年生活所需的緊急預備金,再透過免費的理財健診及諮詢服務,量身訂作出最合宜的投資計畫書。

要補足300萬缺口其實並不難,假設劉先生計畫在55歲提前退休,尚有5年的時間,和另一半共同合作,選擇年平均報酬率8%的投資工具並每月定期定額約4萬元;如果想要降低每月投資的金額,還能以時間分散壓力,把退休時間再往後,預留10年來準備,每月就只須投資約1萬7000元,按部就班並利用複利的力量,就能達到相同的目標。

單筆投資配息型 附加價值任你挑

另外,劉先生提出包租公的概念,以收租金作為退休後的收入來源。對此,理財專家表示,要達到這樣的目的,不一定要當房東才行,「固定收益型基金」分月配、季配、年配及累積型等,劉先生想有收租的感覺,可選擇單筆投資月配型,由基金公司從操盤中提撥發配現金,不必額外支付像房屋稅、地價稅等稅金,還相對輕鬆。

不過,需要留意市場起伏不定,為維持固定的配息率,有些基金的配息金會動支到本金,因此在挑選時,建議最好再進一步詢問。

富蘭克林投顧建議,金融市場波動中不失機會,穩健的投資人可布局美國平衡型基金,若想再積極一點,新興市場月收益型基金也很適合納入標的。例如今年1月引進台灣的新興市場平衡型基金,欲了解更多可上相關網站查詢:https://lihi1.com/NUJ2W

本資料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資料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s://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s://www.franklin.com.tw)查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

好野橘 投資 富蘭克林 基金配置 理財規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