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現金流夠用就好!真正的存股高手這樣做

真正的存股高手,很少出場,因為現金流夠用就好,一直存下去, 勝率會越來越高。
真正的存股高手,很少出場,因為現金流夠用就好,一直存下去, 勝率會越來越高。
圖/pixabay

真正的存股高手,很少出場,因為現金流夠用就好,一直存下去, 勝率會越來越高。萬一遇到股災來臨,也不用害怕,怕的是你急著賣出,然後把股票賣在低點,造成年化報酬率很低⋯⋯甚至賠錢出場!

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己的13%<br />圖/ 幸福文化提供
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己的13%
圖/ 幸福文化提供

用「降成本」的概念來說明,是因為股價的高低會影響人的心情起伏。無論你持有的張數是多或少,如果遭逢股市大跌,股價一片綠油油時,還能說自己不受影響,那大概有兩種原因

1.張數太少( 所以真的沒什麼)

2.成本太低( 所以麻痺了)

當存股成本在10 元以下,甚至降到0 時,不論股災、崩盤、重挫⋯⋯,只要繼續持有,仍然能領股利,當眾人哀鴻遍野之後,你還是一尾活龍呀。

心態搖擺不定,也會影響存股結果

隔壁老王和同事小張,兩人皆拿出100 萬買20 元的第一金50 張,假設它連續4 年配息1.2 元。老王每年領到現金6萬,但不把6 萬當作持有成本扣除;小張每年也領到現金6 萬,但用開店成本計算的方式扣除後,降低了持股成本。

不幸在第5 年遇到股災,第一金價格突然跌到16 元,老王因為成本始終算在20 元,此時他的心理狀態,會覺得雖然4 年拿到24 萬的現金股利,但是現在股價也賠了4 元,50 張就是賠了20 萬。

「只剩下4萬!再不賣也許連4萬都沒了!」這時,老王的心理壓力很大,也許會因為不想虧損而做出錯誤判斷;小張雖然每年也領到6萬元,但他是用開店的思維,認為自己是預買在4 年後15.2 元的第一金,所以碰到股災時,反而安慰自己「還有賺到0.8元」,50張就是4萬元!心裡沒什麼壓力。

第一金股價跌到16 元時,實際上兩人獲利都只剩下4 萬元,但是心理狀態完全不同,老王深怕由盈轉虧,可能就把第一金所有持股都賣在16 元。

小張則是老神在在,反正第5 年如果繼續配息1.2 元,成本就繼續下降到14 元,就算第5 年股災讓第一金股價下跌到16 元,他還是可以安心續抱,甚至反手在16 元附近加碼!這就是降成本讓兩人在「心理狀態」上的差異。這個心態的差別,也是能不能在存股這條路上走下去的關鍵。

本文摘自《存股輕鬆學:4年存300張金融股,每年賺自己的13%(超值加贈存股SOP投資影音QRcode)》幸福文化 2019/09/11 出版

【更多存股指南大公開↘↘↘】

。疫情成轉機?存股達人公開「危機入市」投資攻略

。從流浪教師到不敗教主,存股達人陳重銘「踏實投資術」大公開

。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如何靠存股獲利100%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孫悟天 存股 理財規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