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疫情成轉機?存股達人公開「危機入市」投資攻略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大爆發,不僅民生受影響,全球經濟也受到明顯衝擊,美股、台股、陸股都出現回落。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大爆發,不僅民生受影響,全球經濟也受到明顯衝擊,美股、台股、陸股都出現回落。
圖/余承翰攝影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大爆發,不僅民生受影響,全球經濟也受到明顯衝擊,美股、台股、陸股都出現回落。當股價下挫,許多人因恐懼而選擇收手,「不敗教主」陳重銘反其道而行,股價回檔反而大幅買進,因為危機入市更是撿便宜的好時機!

每周買進10張陸股ETF 從疫情中撿便宜

「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是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之一。以存股聞名的財經作家陳重銘也認同危機入市的美妙。現在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中,股市上沖下洗,如何在危機中找轉機呢?

陳重銘認為,危機入市要先了解2個重點,第一,要挑選不會倒閉的股票;第二,標的成長性很重要。舉例來說,這次疫情肆虐中國大陸,經濟首當其衝,但他選擇持續加碼追蹤大陸科技股為主的ETF中信中國(00752)。

他分析,這檔ETF追蹤50檔大陸企業的成分股,其中包含全球前10大市值的公司阿里巴巴和騰訊。不僅能抓住未來的電商成長趨勢,同時分散風險,一次具備以上2個可以危機入市的特點。

這波疫情也讓「宅經濟」發酵,因為大家為了安全,多半宅在家不出門,網購的比例提升;看影音、打電玩的需求增高,對於阿里巴巴(淘寶網母公司)、騰訊等營收可望有挹注。因此,他選擇在農曆春節後,以定期定額方式,每周買進10張00752。

2大策略投資 跟著達人一起賺

一樣是在股市中打滾,有些人總是淪為輸家,為什麼呢?陳重銘認為,想要當贏家,應該在投資前掌握兩大策略,分別是「定期定額」和「逢低加碼」。長期定期定額的買進,手中持股的成本會落在股價的平均值,再加上逢低加碼的策略,就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增加獲利機會。

他也提醒,投資時最忌諱單押在單一產業或個股上。舉例來說,中信金、第一金、富邦金等都是績優的金融股,但只要金融風暴來臨,金融類股就會直接重創,重押恐怕血本無歸。因此,投資個股時,應該避免重押單一股票,以避免再次碰到如宏達電、國巨這類股價暴跌的狀況。

【點擊購買】>>>《上班族的ETF賺錢術》,金尉 2020/02/27 出版

【你所不知道的存股指南↘↘↘】

。從流浪教師到不敗教主,存股達人陳重銘「踏實投資術」大公開

。疫情重挫全球經濟 理財防疫要「穩守兩法則」

。存股穩賺?你會選股嗎? 金融股、台灣50盲點大公開

。疫情重擊,四口訣掌握投資機會!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邱智慧 股票 存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