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大齡女子買房不是問題! 二二三三理財法幫她達標

同樣是單身,女性所面臨的壓力遠高於男性。建議女性不妨嘗試透過「二二三三」理財計劃達到財富自主,減輕情緒包袱、獲得自信。
同樣是單身,女性所面臨的壓力遠高於男性。建議女性不妨嘗試透過「二二三三」理財計劃達到財富自主,減輕情緒包袱、獲得自信。
圖/富蘭克林投顧提供

「幸福的輪廓長怎樣?是走入婚姻,還是命運操之在我最自在?」單身的阿蘭年輕時認為趁著青春無限好,就該好好衝出一番事業,但隨著年紀逼近40大關,也不得不開始疑惑起來。

大齡女子 高含金人生加值

照理說充實的生活、當個自給自足的單身貴族應該要感到開心才是,但阿蘭年邁的父母總放心不下,擔心阿蘭的下半輩子沒人照顧,父母的關心反讓阿蘭備感壓力,時常陷入焦慮。

阿蘭決定從財務自主著手讓父母放心,開始注意年金改革、退休金等議題,她發現若理財行動再不積極,可能將繼續錯失寶貴的時間成本,於是找上了富蘭克林投顧,希望專業的理財顧問能給予像她這樣的大齡單身女,一個量身打造的財務規畫。

單身理財 基金相伴訂目標

阿蘭月薪5萬元、年屆40,主要的理財目的是購屋以及為退休作準備,理財顧問了解她的想法後,為她規畫「二二三三」理財計畫,也就是其中的2成作為孝親費、2成滿足日常所需;3成用於累積退休基金、3成是儲備買屋頭期款,循序漸進達成理想目標。

當「我單身,我驕傲」的想法愈來愈普及,富蘭克林投顧根據實務經驗,建議像阿蘭一樣享受單身生活的女性,依不同的年齡層以及對應的理財目的,以「定期定額」的方式設定3階段的目標報酬率。

25至35歲的輕熟女,建議設定報酬率在10至12%;36至49歲的熟女則是7至10%;50歲以上的資深熟女建議降低4至7%,完成每個人生階段的理財目的。

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理財攻略也有所不同。
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理財攻略也有所不同。

像是阿蘭若預計拿出3成月薪也就是1萬5千元,報酬率設定在10%,希望以200萬元作為購屋頭期款,大概8年的時間即可達標。

及早規劃幫自己增退休金

專家指出,想要經濟自主,光是仰賴薪水、省吃儉用都太消極保守,應善用收入,創造更多財源,而投資理財如同女人的基礎保養,及早開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定期定額勤耕耘,長期投資將見真章!

日劇女王天海祐希現實生活中的不婚宣言,鼓舞許多獨身女孩,誠如她在「Around 40」一劇中所詮釋的緒方聰子,經濟獨立又樂在工作,單身反而擁有更多選擇機會,一個人的生活也顯得自在而迷人。

投資理財是需要耐心與堅持,如果太忙、太累或是一時為市場情緒影響而不知所措,不妨參考富蘭克林提供深入淺出的投資建議,一步步帶您完成理財計畫!

欲退休理財者可參考:https://lihi1.com/pOn4n

從定期定額開始理財:https://lihi1.com/pw4j3

果敢行動、線上開戶:https://lihi1.com/zOZfK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好野橘 投資 富蘭克林 定期定額 買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